為殘暴獨裁者金正日當保鏢十年 李永國加拿大尋政治庇護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李永國(Lee Young Guk)曾為全球最殘暴的獨裁者之一–金正日做保鏢超過10年。目前他在加拿大尋求政治庇護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3月13日,現已53歲的李永國來到多倫多與他的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團聚,並申請政治庇護,他說他在韓國對朝鮮直言不諱的批評而受到威脅及迫害。

李在1994年曾逃亡中國但被押送回朝鮮,後來他2000年終於逃到韓國並成為該國公民。在那裡,他對其前僱主金正日進行了強烈譴責,並成為反對金正日政權的媒體評論員。

他在韓國還出版了一本書,名為《我是金正日的保鏢》,他說那些獨裁者的追隨者被「洗腦」,將金正日像神一樣崇拜。

李說,這本書並不受韓國政府歡迎,韓國政府試圖阻止出版商出版這本書。李永國說,他在一次示威遊行時被捕,警察打他還折磨他。後來雖然警方釋放了他,但他繼續被跟蹤還受到威脅。李說,他擔心韓國會將他遣送回平壤。

李說,今年二月,在他出席第八屆日內瓦人權與民主年度峰會,並在會上發言後,他決定再次叛逃,他與其目前的妻子,及2個4歲及11歲的孩子一起申請了政治庇護。

然而,他的妻子以前曾經申請難民沒有成功。她在加拿大等待庇護申請聽證會的2011年和2015年期間,又生下了一個孩子,加拿大政府不允許她與家人一同再次申請庇護,因為她前次的申請沒有通過。她現在可能會被要求離開加拿大。

李說,他只希望加拿大政府允許其妻呆到他的庇護申請被確定後。李現在一家住在士嘉堡的一個庇護所,還在尋找一位律師為他們處理這一事件。

以往,朝鮮人在加拿大的難民申請通過率高達50%以上,在2010年達到最高72%。

前保守黨政府在2013年出台的一項審查和干預計劃,要求申請人需證明他們在朝鮮和韓國都面臨著迫害,所以朝鮮人難民通過率有所下降。

在加拿大,來自韓國的庇護申請非常少見。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