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容秘密經濟 巴拿馬誓言提高透明度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巴拿馬文件」意外曝光,加深巴拿馬的「逃稅天堂」形象。巴拿馬總統瓦雷拉週三表示,將設立一個獨立委員會,針對境內金融運作方式進行審查。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週三發表簡短電視講話,強調將檢討評估巴拿馬現行做法,提高金融及法律系統的透明度。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巴拿馬政府,透過外交部,將建立一個獨立委員會,網羅經驗豐富的國內外專家,評估現行的做法,並提出建議措施,巴拿馬將與其他國家分享,以採取聯合行動,全面提高經濟與法律體系的透明度。」

巴拿馬文件」的主要當事公司莫薩克.馮賽卡公司發表聲明說,公眾對該行業有所誤解,並為自己辯護,說公司沒做任何違法非法行為。

「巴拿馬文件」醜聞危及逃漏稅的國際權貴名流,讓一直想擺脫「避稅天堂」醜名的巴拿馬政府,也在劫難逃。

法國已經將巴拿馬列入世界避稅天堂的「灰名單」中,並推動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跟進。

受到「巴拿馬文件」的衝擊,冰島總理貢勞格松已經成了首位下臺的國家領導人。他被指將數百萬美元的家族財產,藏匿在一家海外的離岸公司。

巴拿馬秘密文件曝光,有關中國權貴藏匿資金部分,意外揭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