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蒙某法院庭長「墜亡」 網友:先查一查資產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庭長「墜亡」,原因不明,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要求「先查一查資產」。

大陸媒體報導,死者名叫米建軍,是中共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刑一庭庭長。

該院宣傳科工作人員4月7日公佈說,4月6日早晨,米建軍從家屬樓來到法院,隨後從7樓辦公室墜樓,具體原因不詳,警方已介入調查。

通遼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員說,7點多趕到現場,米建軍已死亡,沒有拉回醫院。6日上午10時許,米建軍的遺體被送到該市殯儀館。陸媒稱,米建軍今年55歲左右,家中有一個兒子,現已參加工作。

2016年以來,中共地方官場發生跳樓死亡的官員已非一例,但官媒一律冠以「墜亡」,是畏罪自殺?還是被他殺滅口?民眾不得而知。

3月22日晚23時14分許,中共深圳市前副巿長陳應春,在深圳市福田區某小區「墜亡」;1月22日下午,中共四川省萬源市前市委書記王成軍,在達州市達川區洲河灣小區高層居民樓高層「墜亡」;1月4日凌晨,中共南寧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曉東,在南寧市英華路半島半山小區「墜亡」。

網友熱議

米建軍「墜亡」消息傳出後,在新浪網上7小時內有1.5萬網友跟帖評論。有網友感嘆:「最近死的多啊!」「這樣的事會越來越多。」

也有許多網友提出質疑:「是擦玻璃不小心吧?」「又去擦窗檯嗎?」「勇氣和動力源自何方?」

有上海網友建議說:「不要妄加評論,先查一查資產:不動產、存款、家中現金、貴重物品和以往審判的重要案件。」

河南鄭州網友則調侃:「為社會主義,為共產主義,為改革開放,為人民服務光榮獻身!」

雲南德宏網友質疑:「按法律嚴格辦事,不知道有什麼壓力?」

西藏拉薩網友:「也許是畏罪自殺,也許是被人滅口。」

江蘇無錫:「冤死鬼向他討命了。」

北京王才亮律師:「法院的「安全門」擋不住被人衝到住宅的暴力報復,更擋不住這樣的跳樓動作。」

廣東佛山網友:「抑鬱症,強烈要求官員辦公樓有通向戶外的口子,一律予以堵塞。」

河北石家莊網友分析:「主要原因是黨和政府的辦公樓蓋的太高,不接地氣,要都是平房想摔死也難啊。」

廣東深圳網友:「墜亡有主動被動之分,跳是主動的表現。什麼墜亡直接說跳樓得了。」

雲南昆明網友:「哎,原來政府建這麼高的辦公樓,用途是這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