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3村千畝地被佔建光伏電站 村民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江蘇省連雲港市開發區朝陽鎮的西山村等三個村共上千畝地被強佔,目前已有數百畝地打上水泥樁,建光伏電站。5號,西山村等三個村的近百村民到市政府抗議遭到鎮壓,4人被打傷,被抓捕的6個人,當天下午釋放。

5號,西山村至少有50名村民到市政府討說法,劉巷村和韓李村的村民隨後趕到,先到的西山村村民遭到鎮壓。6號起,每天都有七、八十名村民到鎮政府示威。

劉巷村村民金先生:「西山村村民去市政府門口討個說法,市政府裡面的便衣出來打人,手機被摔掉了,不准拍照,拍照的話是路人也被打,抓了七、八個,打傷了有三、四個,都是年齡比較大的老人,住院了。這兩天都在鄉政府舉橫幅標語示威。」

西山村村民透露,村裡人口七、八千,剩下的地很少,被強佔的是良田,現在每個太陽能發電板打四個水泥樁,間隔3米,每個水泥樁九米長,直徑30公分左右,露出地面一米八到兩米,所以村民們都擔心以後地要恢復原狀恐怕很難了。

西山村村民張先生:「一共三個村,起碼一千畝以上,就我們一個村就是六百畝。好幾百畝地上面都是打上樁了,這個地一旦打上樁以後直接就廢了。現在沒施工了,因為我們村天天都去(護地) ,上禮拜老闆僱社會上的人,來威脅我們,還打傷一個人。」

金先生:「14年的時候,鎮裡面要搞那種集體農業生產,讓我們集體租出去,給農場種植,每年每畝地給我們補貼是一千塊錢。今年年初,地裡面被打上水泥地樁,13米長那種,密密麻麻的,太陽能光伏的那種。」

村民還說,當地鎮政府沒有知會他們,就私自將西山村、劉巷村和韓李村,共上千畝地承包給光伏發電站20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