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隨機殺人 最高院創首例提訊鄭捷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台灣最高法院今天上午開庭審理鄭捷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除了創下司法史紀錄,首度傳訊刑事被告鄭捷,也開放民眾旁聽;不過,被害人及家屬則是全數缺席,請現場記者姚瀚宇帶來說明。

記者 姚瀚宇:「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的鄭捷,一、二審都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上午9點召開生死辯論庭,並打破最高法院從不傳喚刑案被告出庭慣例,首度提訊 」

在押的鄭捷到庭親自陳述,並開放旁聽,吸引許多民眾一早8點不到就到場排隊等待進入旁聽。

不過直到9點開庭前,沒有看見被害人及家屬到場旁聽;而為了防止衝突發生,最高法院周圍也部署將近50名警力戒備。

庭上檢辯雙方就調查程序是否違法,夜間偵訊、進入東海大學宿舍進行搜索是否合法,以及台大醫院精神鑑定有無證據能力等10項爭點進行言詞辯論。

而除了刑事判決,民事賠償部分,一二審判定鄭捷共須賠死傷家屬9230萬元,創下台灣司法史上殺人案最高判賠金額紀錄。

新唐人記者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