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轉手賺7200萬 華埠痛心 市府尷尬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位於華埠利溫頓45號的老人院,被中國地產集團萬科以一億美元收購,將改建成豪華公寓,而其中房屋契約限制被更改,引發各界的關注。

記者身後這棟就是華埠的利溫頓老人院(Rivintong House),現在它的房屋契約修改一事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今天上午曼哈頓區長布魯爾(Gale Brewer)和第三社區委員會代表都來到這裡,表達他們將盡一切努力阻止老人院變豪華住宅

這棟位於華埠利溫頓45號的老人院,房屋契約長期以來限制只能「非營利」,2015年Allure集團以2800萬美元收購了這棟大樓,在5月11號一場沒有公眾參加的公聽會後,Allure公司又花了1600萬美元,讓紐約市政府把房屋用途的限制從「非營利」改成「營利」,然後很快以1.16億美元的價格,轉手賣給了包括中國萬科集團在內的豪華地產開發商,就這樣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Allure公司淨賺7200萬美元。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他們的制度是把資料放在紐約市City Record報紙上,可是他沒有通知區辦公室,沒有通知我們紐約市辦公室關於公聽會,而且在議程上也沒有清楚寫出來是Rivington House。」「所以這個情況有很多很多問題。」

因為新的地產開發商明確聲明要將利溫頓45號的老人院改建成100套豪華公寓,讓華埠社區人士非常不滿。

華埠居民曹凱旋:「那這批老人就沒地方去了嘛,要另外再找地方的話就麻煩了。」

第三社區委員會主席李金枝:「我們希望因為房屋契約被修改而失去的219床,能交還給第三社區。」

這個爭議中間的程序相當錯綜複雜,也讓市議員決定提新法案規範程序。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們也希望看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情,而且另外我也有新的提案,希望不要讓這個情況發生在其他社區裡。」

這件事情紐約市長白思豪聲稱並不知情,而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也已經介入調查。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施萍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