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貶損鳳姐混美國底層 網友一邊倒反擊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近日,網路紅人羅玉鳳(鳳姐)接受美國媒體的專訪,卻引來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炮轟和貶損。不過,網友們幾乎都站在了鳳姐這一邊反擊「環時」,批評其「瞧不起底層人民,醜陋的嘴臉」。

鳳姐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靈魂應該是平等的,不能夠因為她生在農村,沒有高學歷,長得丑就沒有追求高富帥的權利。但在中國卻有很多自詡為道德楷模的人,一直都在嘲笑她,這讓羅玉鳳感覺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

鳳姐還稱,「不管我有沒有結婚生子,不管我過得好與不好,我都會為中國以及美國人權努力。這就是我的希望」。

不過,黨媒《環球時報》卻認為,鳳姐接受外媒的採訪,是為了表達自己在美國有多麼的成功,多麼的了不起,是為了能夠留在美國,便對中國進行無下限的攻擊。

《環時》發文說:從2010年底到今天,在這近6年的時間裡,鳳姐一直只是混跡在美國社會的底層,從當年中國上海的售貨員,成為了如今紐約街頭的美甲店的小工。如果這也叫「成功」的話,那這就是在侮辱「成功」這倆字……。

該文一出立即引來無數網友留言討論。從留言內容來看,絕大多數人都一邊倒的力撐鳳姐,批評《環球時報》醜陋的嘴臉——按環時的標準,售貨員,美甲店小工就不是成功人士該幹的,在環時眼裡,做一個普通勞動者就是失敗,這難道就是區別於資本主義的社會價值觀嗎?

boostd3說:說人家不成功你還說人家幹啥?你批評一個社會底層的人幹啥?這篇文章寫出來足以證明人家的成功。

石人眼說,混球通篇文章的意思就是「我們沒歧視你」,但是一張口就把鳳姐定義為「美國社會的底層」——這本身不就是歧視?你把人分成等級的思維難道不是為鳳姐說自己被歧視做了一個證明?你們真是笨到無與倫比了!

梅森說,一無權無勢社會底層的打工妹,跑來美國和富二代官二代紅二代一樣享受藍天白雲,民主自由,當然讓一些心理陰暗的小人和趙家奴才感到不爽。

曉辛說,最起碼,「鳳姐」說真話、說人話。比那份混球報紙強一百套。歧視底層、弱勢、殘疾等現象是可恥的。鳳姐追求平等、人權是對的,比很多所謂的精英、舔痣者好的太多了。

羅玉鳳是來自重慶一個小縣城的農家女。6年前曾在上海街頭公開徵婚,表示非北大清華碩士生不嫁。為此,她曾遭受過不少的挖苦、諷刺、詆毀和調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