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社區安全「社區大使」進駐舊金山中國城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5年前,舊金山市府設立「社區大使計劃」(Community Ambassadors Program),目的是消除語言和文化的差異,為民眾提供社區安全服務﹔4月5日上午,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宣佈,新組建的社區大使團隊正式進駐中國城。

此次宣佈進駐中國城的「社區大使」共有6名成員,週一到週五早9點到晚6點,在社區周邊的街道巡邏。

舊金山中國城社區大使組成員朱煥瑜:「我們有三個人講中文,所以如果我們分成3組的話,一定有一個會說中文,可以和我們社區的人溝通的。」

「社區大使」的服務對像包括社區居民和遊客,職責涵蓋安全護送、舉報犯罪及破壞性行為、提供市政諮詢、警惕安全隱患等內容。

舊金山中國城社區大使組組長Alton Moore:「我們進行過預防性騷擾的培訓,社區緊急響應培訓,因為有緊急的情況發生。還進行過緩和激化技巧培訓,急救心肺復甦培訓和311培訓,要通過很多培訓才能成為社區大使。」

舊金山中國城社區大使組成員朱煥瑜:「我本身就在唐人街這裡生活,我發現這份工作可以很少的幫助我們的社區的流浪漢和長者、行人。還有社區的美容美化我們都可以幫助到,所以我很開心參與到這份工作裡面去。」

「社區大使計劃」隸屬市府民政及移民辦事處(Office of Civic Engagement & Immigrant Affairs),市長李孟賢表示,實行5年來,舊金山街頭暴力犯罪下降,民眾出行也更感安全。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他們所穿的黃色夾克,非常的明亮,很容易辨認出是『社區大使』。他們與巡邏警員合作,還額外提供公共安全以外的服務,為路人提供有用的資訊。」

舊金山中國城社區居民和遊客,可以撥打415-652-7822獲得社區大使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