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無人駕駛汽車碰撞事故 使倫理問題升溫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無人駕駛汽車發生碰撞事故﹐牽涉倫理難題。由於汽車製造商缺乏專業經驗,加拿大專家呼籲﹐希望政府介入,解決難題。

上個月公布的聯邦政府財政預算案,計劃兩年撥款730萬元用於改善汽車安全。其中一部分資金用於建立規則﹐以監管即將推上市場的自動駕駛汽車。

據報導,行業團體呼籲政府﹐盡快建立新規。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哲學教授Jason Millar說﹐監管者需要處理複雜的倫理和政治問題﹐這種汽車大量上路﹐問題勢必浮現。

儘管許多問題很抽象﹐但自今年2月以來它們看來更現實了。谷歌公司在加利福尼亞測試的自動駕駛汽車﹐捲入一宗與巴士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自動駕駛汽車負有部分責任。儘管事件中無人受傷﹐但學者指,事故暴露出的倫理問題可能更大﹐後果也可能更嚴重。

谷歌承認﹐它的電腦程序要在該事件中承擔責任﹐並已進行修改。谷歌說﹐調整後的軟件將更理解大型車輛的行為方式﹐它們通常不太可能讓路。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