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人口普查 可首次用中文答問卷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家住洛杉磯聖蓋博市的華人,今年將第一次可以用中文回答官方人口普查調查問卷中的問題。美國憲法規定,每10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下一次普查是在2020年。 不過,今年聖蓋博市被選中作為全美兩個人口普查特殊測試的地區之一。官員希望華人民眾能積極參與,因為正確的人口數字才能為當地爭取到應得的政府資金。

看著擁擠的街道和商店,聖蓋博市市長認爲該市人口在增長,但是官方統計的人口數實際在減少。

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Chin Ho Liao):「過去3年,我們每年人口數字都會減少1000人。我說,這數字對嗎?或許這是因爲有很多人來到聖蓋博市,他們不想被統計進去。」

對於不想被統計在人口普查數據在內的民眾,當他們收到美國政府人口普查問卷或近日到達的提醒郵件時,可能會有點擔心。但是,官員說,這只是在洛縣一個區進行的一次特殊人口普查測試。像所有人口普查調查問卷一樣,獲得的個人信息會嚴格保密,不會與任何其他政府機構或組織分享。

美國衆議員趙美心:「我真的希望人人都能參與。我們是非常非常特殊的,因爲我們是全美被選中做測試的兩個地區中的一個。」

在這次調查中,民眾也第一次可以用中文回答人口普查問題。這是國會議員趙美心自1994年以來一直努力推動的。民眾也可以上網回答問題,官員說,這只需要花5分鐘。

官員還說,人口普查信息會使社區受益,能為社區爭取到合理的聯邦政府合理基金,幫助城市劃定學區邊界,計劃公共交通線路以及規劃其他服務等。

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人口調查在我們華人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要去爭取我們應該得的這個福利,對不對,你們人口少了,分到的福利就少了,所以一定要參與。不要怕,很多人會說我的名字、我的生日、我的地址,好不全部讓人家知道了嗎?不用怕,這不用擔心,因為他們是百分之百的保密。這些資料不會給別人。」

上網回答問題請登錄網站survey.census.gov,填入收到的郵件中表格上的數字﹔如果您的表格已經丟失,可以只輸入住址﹔還可以在網頁右上方選擇將語言換成中文﹔如果需要中文電話諮詢服務,請撥打:1-800-416-3262。

記者:「後續會有更多提醒郵件寄出,如果您不回覆,會有一名人口普查工作人員在5月和6月上門,直接獲取您的答案。」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