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前總理競選聯合國秘書長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聯合國發展署署長海倫•克拉克週一宣佈將競選聯合國秘書長一職。克拉克曾擔任過9年新西蘭總理。在2008年發生的中國三鹿毒奶粉事件中,克拉克下令新西蘭官員直接向北京揭發三鹿奶粉遭污染。

宣佈角逐聯合國秘書長職位的克拉克表示,根據自己以往任職的經歷,完全可以勝任聯合國秘書長。

新西蘭前總理克拉克:「我基於自己所擁有的資歷來參選,我期待在21世界男女申請人都會得到同等考量。」

克拉克還表示,聯合國需要一套新的規劃,以應對目前全球存在的和平與安全問題。

新西蘭前總理克拉克:「聯合國面對的最大挑戰,是變化無常的和平與安全問題。」

目前克拉克有七位競爭對手,其中包括三名女性。聯合國歷任9位秘書長都是男性。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在今年底前結束任期。

新西蘭現任總理約翰•基週一也在惠靈頓舉行記者會表示,克拉克擁有豐富的國際事務經驗,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一職綽綽有餘。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海倫•克拉克曾擔任九年新西蘭總理,並在過去七年擔任聯合國高層職位。海倫擁有擔任聯合國秘書長所需的技能和經驗。」

作為中國三鹿集團最大的海外股東的新西蘭恆天然集團,在2008年向新西蘭政府報告三鹿奶粉遭污染,但受到大陸地方官員阻擾。當時的新西蘭總理克拉克下令新西蘭官員繞過地方,直接向北京揭露三鹿奶粉遭污染事件。在國際輿論下,中共不得不公開奶粉有毒事實,這起事件當時在海外和大陸華人中十分震撼。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