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巴菲特的19個投資法則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全美知名的投資泰斗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稱為華爾街的「股神」、「奧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是當今世界頂級的投資大師。

巴菲特從小就熱衷金錢和數字。8歲時,開始閱讀父親書房裡有關股票的書籍,甚至製作表格追蹤股價走勢。學生時代的巴菲特,滿腦子想的都是和「掙錢」有關的工作,他派過報、挨家挨戶賣過雜誌,還買進彈珠台安裝好出租給當地理髮店賺取外快。

到了20歲那年,巴菲特已累積2萬美元的財富。緊接著,他拿到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在哥倫比亞大學求學期間,巴菲特拜師於著名投資學理論學家、「華爾街教父」——本傑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

本文參考《商業內幕》報導,整理出巴菲特在過去數十年間,接受媒體採訪或是通過股東信發表的投資法則如下。

1. 買股票不能只看價格。

2. 投資成功不需要是天才。

3. 擁有投資專業不是最重要的,但必須熟知投資的基本知識。

4. 不要投資冷門股票。

5. 在股票市場一片看好之際,地雷股總是不容易被察覺出來。

6. 手邊一定要有足夠的現金,千萬不要將所有的錢都投入股市。

7. 當企業陷入困境時,就是購買該公司的最佳時機。

8. 當投資獲利豐厚時,不要就此陷入「灰姑娘情節」。

9. 投資要看長遠,不要短視近利。

10. 一家表現卓越、經營完善的企業值得永遠擁有股份。

11. 那些很傑出、連平庸的人接手管理都能繼續經營的企業,就值得投資。

12. 當大家都很貪心時,你就必須小心;當大家都很小心時,你就可以勇往直前。

13. 不需要針對每個機會都採取行動。

14. 交易次數越多,績效越差。

15. 價格和價值是不一樣的。

16. 投資數量越少越好,投資概念越簡單越好。

17. 好的企業家成就好的投資者。

18. 時間會證明一切、會告訴你誰是好企業。

19. 不做虧本投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行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