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胖子數量超瘦子 中國肥胖人數居首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英國有一份調查顯示,目前全世界胖子的數量已經超過了瘦子,而中國的肥胖人數居世界首位。

這份調查報告由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牽頭,在歷時40年,對1920萬受調查成年人的體質指數進行趨勢調研後得出的結論,並發布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

報告顯示,1975年到2014年間,男性肥胖率增加了兩倍,女性肥胖率也增加了一倍有餘。

中國和美國是全世界肥胖人數最多的國家。其中,中國的肥胖人口位居世界首位,男性肥胖人數為4320萬人,女性肥胖人數為4640萬人,分別佔全球的16.3%和12.4%;而美國則以4170萬肥胖男性和4610萬肥胖女性位列第二。

研究稱,如果現下這種趨勢持續下去,那麼到2025年,全球男性肥胖率將達到18%,女性肥胖率將超過21%,而同期男性和女性的嚴重肥胖率將分別超過6%和9%。

作者警告,現在已經到了「嚴重肥胖疫情」的地步,並敦促各國政府採取行動。不過,研究人員同時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到2025年肥胖水平不超過2010年的全球目標幾乎無法實現。

2015年6月,大陸衛計委曾發布《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報告中也提到,中國居民超重肥胖問題凸顯。不論成人還是青少年,中國的超重肥胖增長幅度都高於發達國家。

專家表示,肥胖症患者將面臨巨大的健康隱患,同時也為健康保健系統帶來巨大的開銷。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