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連廢兩屆接班人名單 曝光胡習真實關係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自從鄧小平指定胡錦濤成為江澤民接班人後,「隔代指定」就成為中共黨內重大潛規則之一。近日有港媒報導,習近平在政治局內部會議上已經廢除了這條潛規則,撤銷兩屆「隔代接班」的名單。由於該項提議最初發起者是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外界分析認為,這顯示胡錦濤已是傾盡全力扶持習近平,二人關係似比傳聞更加密切。

據港媒《爭鳴》4月號報導,習近平上台後,已看到「隔代」、「遠期」固定「領導班子」的弊病所帶來的困境,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就啟動組織、理論宣傳兩個渠道來逐步推倒「隔代」、「遠期」組織路線。今年3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正式審議通過決議,撤銷2012年10月初政治局常委會擴大會議定下的草案,包括撤銷19大、20大連續兩屆「隔代任命」的相關規定。

報導並指,習近平當天在該會議上說,此前通過有關決議是有違、脫離客觀實際的一套做法,超前安排、固定高層「領導班子」成員的程序形式,後果是出現帶病晉陞,出現裙帶風、幫派派系林立後遺症,代價太沉重。

消息還透露,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會常委建議名單如下: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李源潮、劉奇葆、孫政才、胡春華、趙樂際、韓正等九人。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會核心領導層建議名單: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永清、趙樂際等5人。

據稱,此次被撤銷的「隔代任命」名單,是由2012年10月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擴大會議決定,該會議實際以中共17大政治局常委會名義特邀已退離休前政治局常委參加的會議。

外界觀察注意到,習近平斷然撤銷「隔代任命」名單,與胡錦濤的傾力相助有密切關係。去年底,《爭鳴》12月號就曾報導,胡錦濤在當年五中全會前夕再次致信政治局,呼籲撤銷正在推行的某些政策或不成文規則,並提出了八條建議。

報導說,排列在八條建議第一位的,就是建議撤銷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央內部會議上提議並通過的這兩屆中央政治局領導核心人員名單。

此外,胡錦濤還建議:撤銷為已退、離休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專設辦公室機制;取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退休後享有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在會議內的權力;取消、停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已退離休常委享受專機、專列到各地休息的特權等等。

不僅如此,胡錦濤還點名痛批江澤民把自己視為「黨的化身」,把個人凌駕於政治局常委會之上,把個人意志替代組織原則和決議等。為表一視同仁,胡錦濤還兩次致信中共中央高層,請求給予他本人處分。

由於胡錦濤的建議大多有明顯指向性,被認為是胡退下後再次針對江澤民的「窮追猛打」。習近平在胡錦濤的信件發出後3個月,即撤銷「隔代任命」名單,顯然是採納了胡錦濤的建議。

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分析說,胡錦濤主動建議廢除「隔代任命」名單,有一石二鳥之效。一方面最大限度削弱了江澤民派系參與攪局下屆人事的機會,另一方面也向習近平含蓄表達了自己傾力支持習近平的態度,這於鞏固二人之間的聯盟關係顯然大有裨益。

他認為,「隔代任命」名單中有不少團派人馬,習近平撤銷名單,並不等於其中一些人不能上位。而胡錦濤建議撤銷名單,顯示其與習近平之間的真實關係,已經達到毫無保留的程度,這對習近平徹底肅清江澤民頑固勢力,無疑是重大利好。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胡錦濤窮追猛打?傳建議撤銷內定19、20屆核心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