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版:陳獨秀毛澤東周恩來辯解中共為何沒註冊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知名憲政學者、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建議公開中共共青團編製,取消其經費的微博引發巨大反響。由此引發的對中共非法性的追根問底也越來越深。

美國之音針對賀衛方關於停止納稅人公款供養中共共青團的建議,進行網路問卷調查,截至4月3日,參與問卷投票的人數已達到2520人,74.4%認為「共青團應靠團費和募捐而非公款營運」。

賀衛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對於中國(中共)整個的國家的治理模式一直以來有一種不滿。「因為這種國家治理模式嚴重地混淆了政黨與國家,社會組織與政府之間的一種基本的界限。」

賀衛方指出,像共青團這樣的一個組織,他們其實完全就是一個社會組織,一個必須要自己來負責經費籌集,自己來進行管理,而不是依附在國家政權之上的,靠納稅人的經費來供養的組織。

賀衛方說:「我過去曾經提到過政黨登記問題,現在我覺得共青團的問題也是一個特別嚴重的問題。」

關於中國共產黨為什麼沒註冊的惡搞版笑話

賀衛方對中共沒有依法註冊發難,質疑中共的合法性,一度引起中共「黨衛軍」對賀衛方的強烈聲討。但當時有一篇短文,表面上是「駁斥」賀衛方,為「黨衛軍」們助威,而實際上卻把中共的非法根源暴露得淋漓盡致,被網友奉為「奇文」廣傳。

文章說,1921年中共在上海開「一大」的時候,代表們曾經討論過關於中共共產黨是否註冊的問題。

秀才出身的陳獨秀提出:「中國共產黨應該有合法身份,才能夠進行公開的社會活動,才能得到全國各階層人民的擁護和支持。」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開了,毛澤東、周恩來等代表都認為不妥:共產黨是要為窮苦人向地主、資本家共產的,咱們即便去政府註冊了,國民黨政府也不會允許我們共他們的產,反而暴露了我們的身份而處於危險之中。

「知識淵博且熟知法典」的董必武發言說:「千萬不要認為我們註冊了就合法了!國民黨向清政府註冊過嗎?沒有啊,所以國民黨就不是合法的,那麼國民黨領導的政府自然也不是合法的。我們向一個非法的政府進行註冊,怎麼會有合法的身份?我們合法不合法只要看我們做的是否會得到中國人民的擁護和支持,中國人民擁護支持我們,我們就是合法的,否則即使是在所謂合法的部門註冊了也是非法的!」

最後,全體代表都認為董必武「言之有理」,所以中共就再也沒有提過註冊。

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組織

關於中共組織的非法性,早在2006年署名石巍的一篇文章,曾給予詳盡的解釋。文章認為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組織,因為在中國分布著44067個農村鄉鎮和城市街道黨委、2861個縣區級黨委、333個地市級黨委、31個省級黨委和一個龐大無比的黨中央;此外還有成千上萬個工廠、企業、事業、社會團體、院校、軍隊不同級別的黨委,以及多如牛毛的黨總支、黨支部、黨小組等等;而且,在港澳台和國外還有數目不詳的「地下黨」。

文章指出,中共從來沒有註冊登記過。共產黨的胚胎組織「少年中國學會」、「新民學會」、「覺悟社」之類都為當時的社會不容,一直處於非法狀態。1921年7月23日晚上,荷蘭人馬林和俄國人尼科爾斯基把幾個不安分的中國青年人找到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號開會,成立所謂中國共產黨的時候,目的就是要「顛覆政府」,並誓言要砸爛整個舊世界。如果他們當時到政府去註冊登記,登記表上「經費來源」一欄,無論填寫「共產國際」還是填寫「蘇維埃政府」都不太光彩,「盧布」當時也不是一個很乾凈的詞;而「上級主管部門、掛靠單位」一欄填「莫斯科」也不那麼理直氣壯。因此,中共不僅不敢去註冊,也不敢公開宣布成立,只能偷偷摸摸地暗中活動。所以它一誕生就是一個非法組織。

等折騰了28年,這夥人竟然建政之後,堂而皇之地到處掛出中共黨委的大牌子。按理說,沒有被「剿匪」的危險了,它應當規規矩矩地到政府去補辦一個註冊手續,從而正式宣布自己為合法存在的政黨了吧?也沒有。為什麼?文章分析說,是因為中共覺得和其他社會組織一樣去領表登記,等於失去了它「領導一切」的「尊嚴」;此外,如果登記後宣布合法,也不等於承認之前它是非法的。這樣,它就一直保持非法狀態至今。

但矛盾的是,傳了幾代以後,面對越來越複雜的社會狀態,中共自己也提出「依法治國」,並且針對過去許多社會組織沒進行註冊登記的狀況,制定了《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中國共產黨完全符合它的管理要件,理應受它的規範,應該登記註冊了吧?沒有。它在《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中特意增加了一條「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人民團體,不屬於本條例規定登記的範圍」,從而免除了中共登記的義務。至於為什麼參加政協的團體就不需要登記,沒有人去解釋,也沒有人敢問。

受以上特殊條款的庇蔭,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致公、九三學社、台盟等8個所謂「民主黨派」,以及全總、共青團、婦聯、青聯、工商聯、台聯、僑聯、學聯、科協、文聯、記協、殘聯、貿促會、供銷社理事會等14個所謂「人民團體」,也都可以不進行登記。結果,一個國家有這麼多社會組織不經註冊,就公開活動,這在當今的現代社會結構中成為一個絕對不正常的現象。

那麼對比中國國民黨,又是什麼情況呢?文章指出,1905年孫中山聯合黃興、宋教仁等把興中會、華興會、光復會合并組成的以反清共和為目標的的同盟會也是在國外(日本東京)成立,也沒有登記註冊。1912年8月以同盟會為基礎建立國民黨,已經是辛亥革命以後的事。當時雖然共和初成,並無政黨法之類約束,但國民黨與中共不同,還是和政學會、憲政實進會、辛亥俱樂部、憲友會等86個政黨、22個政治團體一樣註冊成為合法的政黨。台灣開放黨禁後,國民黨和依《人民團體法》註冊登記的110個政黨共同享有合法地位。

文章最後說,從法律角度講,中國共產黨和上海的青紅幫、美國的3K黨、義大利的黑手黨沒有什麼兩樣。中國人民有理由宣布,中國共產黨和上述8個「民主黨派」、14個「人民團體」這些至今未經註冊的團體全部都是非法組織。國家應當限令它們依法登記,逾期不登記者應當立即取締。它們的首要分子應當受到法律制裁,它們的成員應當依法遣散,它們的財產應當沒收充公,它們私刻的「公章」應予收繳。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