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百警強佔地 打傷多名老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訊】廣西省桂林市政府以建商業城的名義,1號派出上百警察強佔下關村的承包地,村民種的數千棵樹木,有半數被強行推倒,多名老人被打傷,一人腦出血,傷勢嚴重。

下關村村民周先生2號告訴《新唐人》,村裡的一塊承包地,當地政府說上面的飯店和農莊等是違建,之前整排都拆掉了,旁邊有村裡的老人種的數千棵樹木,1號有一大片被挖土機強行推倒,十多名老人阻擋,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其中兩人被打倒在地上,一人頭破血流,傷勢嚴重。

下關村村民周先生:「市政府的人把我們的樹強行挖走了,強行推倒,又不賠錢,就被我們村民攔住了,就打傷我們村民,警察都是用鐵棍啊,我們村民手無寸鐵的去。說我們這裡要做一個大項目,做一個不夜城(商業城),沒經過我們行動(同意),擅自行動。」

據了解,當地村民從3月31號開始堵路阻擋政府佔地,4月1號,村民打著「堅決反對強行拆遷」、「有國土資源局批文嗎?」、「擅自破壞砍伐村民的樹木,這是合法的嗎?給村民一個說法」等橫幅示威,最後被強行驅散。

下關村店家謝先生:「村裡的承包土地,種了樹很漂亮,強行給它挖了,現在挖了一半,村民阻止了,本地的村民組織兩天了,不給它動工,來了很多警察,可能七星區的警察都來了,很多警車兩邊停滿了。」

村民還透露,桂林市七星區城中村改造項目,下關村全村一千多人面臨拆遷,因為賠償太低,每人才幾萬元,而且安置房要自己掏錢買,所以村民都不同意。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