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最昂貴鑽石將拍賣 預估5千萬美元(圖)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世界拍賣史上最大的炫彩藍鑽「奧本海默之藍」(Oppenheimer Blue),即將於今年5月18日在日內瓦佳士得(Christie)進行拍賣,拍賣價格預估高達5千萬美元。

據佳士得官網稱,這枚藍鑽重達14.6克拉,外界作出預估,價值可高達3500萬到4500萬美元之間。但業界專家卻表示,成交價極有可能飆升至5000萬美元,將成為拍賣史上最大最昂貴的鑽石

「奧本海默之藍」取名於前任擁有者菲利浦•奧本海默爵士(Sir Philip Oppenheimer),此人家族曾控制鑽石界巨擘戴比爾斯(De Beers)長達80年,直到2012年才以51億美元的價格,將40%的股權出售給英美資源集團公司(Anglo American plc)。

藍鑽的色彩是因為含有微量的硼元素(Boron),大部分天然藍鑽都略帶灰色,或顏色不均而有無色區塊。

而這次將要拍賣的「奧本海默之藍」鑽石,飽和度和清晰度都屬於最高級別,達到「炫彩(Fancy Vivid)等級,可見珍貴之處。

佳士得亞太與中國地區主席科瑞爾(François Curiel)稱,藍鑽受到收藏家青睞,除了它擁有震懾人的獨特之美,更重要的是它非常稀有,而「奧本海默之藍」更是絕無僅有,是寶石中的寶石。

據報導,近年因消費者喜好轉變,彩鑽行情持續走俏,拍賣價格更是屢創新高。今年3月,美國紐約蘇富比拍賣行對外展示了一枚深藍色的鑽戒,這枚戒指曾屬於美國著名童星秀蘭•鄧波兒(Shirley Jane Temple),重達9.54克拉,是她生前最喜愛的一枚戒指。這枚鑽戒將於4月19日在美國紐約拍賣,估價在2500萬至3500萬美元。

而去年11月有過一次刷新鑽石世界拍賣的紀錄,是日內瓦蘇富比拍賣行推出的一枚12.03克拉的炫彩藍鑽。這顆藍鑽的買家是香港富商劉鑾雄,以超過4850萬美元的價格競得,刷新了鑽石及寶石的世界拍賣紀錄。這枚鑽石被命名為約瑟芬的藍月(Blue Moon of Josephine),據稱是送給他只有7歲女兒的禮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