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頭現「最牛釘子墳」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有人微博爆料,北京市順義區一馬路中間有一大片墳地,截斷道路。墳主的後人稱,因為當時沒有手續強拆房屋且補償款較低,所以一直未將其先人的墳墓遷走。

網友微博爆料稱,這片墳地位於北京順義區李橋鎮政府公交車站附近,恰好卡在一條馬路中間,而且正對著中國國家地理信息產業園8A區的北門口,佔地30多平方米;墳地周圍有一圈花,裡面有兩座墓地,前面各立起一塊石碑,其中一塊石碑上寫有名字,墳地中間可見幾盤供果。

據附近小區居民介紹,地理信息產業園8A區北門口有兩條並排的馬路,該墳地挨著中間綠化帶,佔據其中一條馬路的三分之二寬。墳地附近高樓林立,小區物業工作人員稱,該樓群為地理信息產業園的配套家屬樓。提到墳地當路,產業園的保安說,墳地一直都在,「就在大門口,誰都有點瘮得慌。」

據悉,該處原屬於北京市順義區李橋鎮窪子村,墳主後人賈女士表示,墳地埋葬著她的外祖父、外祖母和父母親。

她稱,2010年村裡就開始拆遷,但相關部門一直未能出具拆遷手續,所以她和家人都不同意拆遷;2011年6月9日,法院強制執行拆除,把她們家房子強拆了。但她並不同意簽署拆遷協議,也不同意將墳地遷走,所以墳地一直留在路中間。

李橋鎮窪子村的相關工作人員稱,該地區是國門開發區的一部分,他們從2010年拆遷工作開始,一直就此事和國門開發區溝通,但至今未能解決問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