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峰會開幕 關注中國人權議題呼聲高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週四(3月31日),核安全峰會在華府開幕,人權議題再次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來自中國大陸的維權民眾、及海外民運人士等聚集在會場外,呼籲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法輪功學員則繼續要求「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美國國會議員前一天也公開致函歐巴馬總統,呼籲他在會晤習近平時,重點談人權議題。

各位觀眾,我們現在是在核安全峰會的會場外。今天下午,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和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而在場外,也有維權團體和民運人士等集會,表達訴求。

中國溫州市鹿城區訪民陳秀平:「我是舉報村幹部和開發商違法的事情,要求村務公開。」

多年來,來自福建溫州的陳秀平和兒子葉利因舉報村幹部和堅持上訪,曾遭受各種威脅和迫害。

中國溫州市鹿城區訪民陳秀平:「房子拆了,土地佔了,人給打了,牢給坐了,我沒罪,誰有罪?」

中國冤民大同盟葛麗芳:「我在網站上或者大紀元報紙上面也經常看到有很多民眾在起訴江澤民,我也想加入,我現在知道怎麼操作,我肯定會加入。」

民運人士在集會中,也呼籲出席核峰會的各國領袖和代表,認清中共本質及其踐踏人權的罪惡。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我們覺得只要中共還在,這個世界就沒有核安全。另一方面,沒有人權也不會有核安全。因為對核安全最主要的考慮,是對人的生命和健康的關心。」

在習近平入住的酒店外,法輪功學員繼續以和平方式,呼籲「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

法輪功學員丁先生:「我們都知道這個迫害是江澤民發起的。我們的信息很簡單。就是法辦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