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陶冶品德 找出孩子未來的路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大家都說,學藝術的孩子不會變壞,不過,爸爸媽媽要如何幫助小朋友進入藝術的世界呢?帶您來看到,新竹一場親子美學講座,讓父母輕鬆帶領寶貝擁有藝術好氣質。

主持人:「跟我們講一下在學校的一些小小心得。」

蔦松高中音樂科曾同學:「我到學校以後,就常常不太想要回家,但是,不是因為我叛逆,真的,是因為學校有很多很棒的事情,讓我想待在學校。」

這些是104學年拿下雲林縣學生音樂比賽共拿下七項第1名的蔦松國中學生們的分享,蔦松國中是一所將道德價值融入藝術與學科課程,所有的課程都要從品德開始學習。

蔦松高中音樂科曾同學:「文化課一定是第一的,因為品德,因為你一定要靜下來,才有辦法好好練琴,練的東西才會是正確是好的。」

蔦松高中音樂科張同學:「我覺得文化課,它其實也是在奠定我們對音樂的,就是對文化的理解內涵。」

在親子美學講座中,蔦松高中學生分享進入學校後的改變。

民眾:「這個學校居然讓孩子就是會捨不得回家,然後班上的同學就是比較優秀的孩子,他會很樂意的去指導大家,那這個就是已經,我們一直在他們身上去紮品德教育的根,那他們就是在行為上面就把它發揮出來了。」

重視高尚品德與情操,鼓勵孩子們接觸西洋或中國古典樂,培育音樂人才,也奠基學生不凡的藝術修養。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音樂教師範詠喨:「多給他聽好聽的音樂、正統的音樂,像交響樂、像中國古典音樂這類的。當然他們先熟悉那個感覺的話,你再讓他們去聽現代這種重金屬的音樂,他們絕對會聽不下去,就是要有這個環境,因為有這個環境的話,很自然的就會想要學這個樂器,或者是想要走這條路。」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舞蹈科主任鄭有志:「以中國古典舞為例的話,那像學生他今天表現的一個是岳飛,那他如果想把岳飛給跳好,他就必須要去了解岳飛,他這個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那個忠是怎麼樣體現出來的,他會去查歷史、他會去看、他會去學,那在學習的過程中,他為了要刻劃好這個人物,那他的一個道德品質,相對的也會跟著一起提高。」

從音樂到舞蹈,植根於道德,進入藝術殿堂。其實,藝術的世界,一點也不遙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