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火山爆發 煙灰直衝2萬英尺高空(組圖)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位於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的巴甫洛夫火山(Pavlof Volcano)日前噴發,火山煙灰直衝上2萬英尺高空。美國國家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USGS)對空域發布了紅色警戒。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USGS)報告指出,巴甫洛夫火山(Pavlov Volcano)距離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Anchorage)西南方965.6公里,在當地時間3月27日下午4時18分爆發,引起周圍震動,但是USGS未提及震度。

巴甫洛夫火山屬於阿留申山脈的一部分,海拔高度2,515米。最靠近火山的社區是冷灣(Cold Bay),距離火山西南約37英里,大約有100位居民。

此次火山爆發,目前未傳出任何災情。

USGS指出,該火山直徑達7公里,是阿拉斯加地區最活躍的火山,偵測到的噴發次數已有40次。該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2013年,當時火山灰衝上27,000英尺的高空。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視頻:2013年,巴甫洛夫火山火山噴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