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四年 鴻海成功買下日本夏普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週三,台灣鴻海集團宣佈,以總金額約3888億日圓,收購日本大廠夏普(Sharp)66%股權,並將在4月2號在日本正式簽約。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鴻海科技集團,與夏普株式會社,今30日共同宣佈,兩家世界級的科技產業領導公司,將開展具有歷史意義的策略聯盟。」

鴻夏戀確定拍板,鴻海集團宣佈,總計投資2888億,外加特別斥資提列1000億日圓的策略性投資,連同鴻海集團郭臺銘個人名義,共計取得夏普66%股權。每股價格從118日圓下砍25%,以每股88日圓價格收購。

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所謂鴻夏戀哦,這是我們公司最不喜歡聽的。說實在也五年了,我們應該在所有的企業裡面,包括所有企業我們最了解夏普。」

]國際媒體關注鴻夏戀進度,現任鴻海副總裁的戴正吳,也是郭臺銘的左右手,外傳就是夏普新任董事長熱門人選。

日媒共同社報導,夏普董事長高橋興三確定即將辭職,主要原因是為業績不振負責,鴻海購併夏普也是因素之一。而夏普第二號人物,副社長大西徹夫外傳31號辭職,轉任顧問。

鴻海副總裁戴正吳:「至於其他的細節,因為我們雙方還沒有簽約,我們不便發表太多意見,我們將在那個時間點(4/2),來回覆大家所有問題。」

若鴻夏戀成局,這將會是日本首次接受外資企業收購重整案例,更是台灣企業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案。百年夏普是否可能出現首位台灣人社長,4月2號,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