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廷覺宣誓任總統 翁山蘇姬身兼四職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週三,緬甸新當選總統吳廷覺宣誓就職。長達半世紀的軍方統治宣告結束,由民選政府取代。全國民主聯盟主席翁山蘇姬,將在新政府中擔任四個部長職位。

週三宣誓就職吳廷覺(Htin Kyaw),是緬甸半個多世紀以來首位民選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承諾,將修改軍方制定的憲法以符合「民主標準」。

緬甸新總統吳廷覺:「新政府將推動民主聯邦制憲法,促進民族和解與國內和平,幫助建立民主聯邦工會,以及改善人民生活。」

吳廷覺隨後與前總統吳登盛(Thein Sein)完成權力交接。至此,全國民主聯盟(NLD)在緬甸歷史上,第一次走上執政舞臺。緬甸軍方仍保留國防、本土安全事務以及邊境事務。

在當天公布的內閣名單中,民盟主席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正式任命為外交、能源、教育部長以及總統辦公室主任。

不過,翁山蘇姬早前曾表示她的地位將會「高於總統」。

新政府將於本週五,4月1號正式履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