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岩:胡錦濤排名大幅提前釋放的訊息

去年中共舉行的天安門閱兵儀式,中共官方報導中胡錦濤的名字在現任政治局七常委及政治局委員之後。但日前官方對中共工程院院士宋文驄遺體告別式的報導中,標題突出習近平、胡錦濤等13名新老常委,同時,江澤民的名字消失。胡錦濤排名大幅提前的看點頗多,釋放出重大訊息。

據中航工業官方微信報導,3月26日上午10點,宋文驄告別儀式在北京舉行,習近平、胡錦濤、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劉延東、范長龍、許其亮、趙樂際、李鵬、朱鎔基、溫家寶等對宋文驄院士的逝世表示哀悼,對親屬表示慰問,或送花圈。眾所周知,中共的新聞報導中,領導人的排名極為講究和被高度重視。胡錦濤排名提前至習近平之後,而江澤民的名字消失了。

報導還具體提到,習近平委託中共中央辦公廳打來電話,對宋文驄院士表示哀悼,對親屬表示慰問。胡錦濤委託中國工程院對宋文驄院士表示哀悼,對親屬表示慰問。這一細節就更說明胡錦濤地位已被提至習近平之後,習近平與胡錦濤關係很近。

看到這一消息,人們都會聯想到江澤民看來或是被控制起來了,或是真成植物人了。以往,一向愛出風頭、退而不休的江澤民為表示其權威猶在,經常在有場面上的大事時,總是要厚著臉皮擠到前邊。如胡錦濤在位時,江總要「貼身防守」擠到胡錦濤之後,眾常委之前。當其因經常被送到醫院搶救一段時間或被有意甩掉不能出鏡時,特別是海外媒體一傳出其病入膏肓或被軟禁時,不久,江就要在某個場合露一次面,以顯示其「還活著」、還有勢力。這些已成為規律了,只要是外媒「一將軍」,江保證是要動一動。

就是在去年閱兵時,江利用天津大爆炸事件給中南海造成的震驚心理得以露臉,但自此一蹶不振,銷聲匿跡了。種種跡象也表明,江澤民目前凶多吉少。

2015年8月初,上海空軍政治學院外牆的江澤民題字被剷除;8月21日,中共中央黨校南門江澤民題詞的巨石被鏟走。另據傳習近平於8月15日下令將江澤民和其兩個兒子及曾慶紅限制行動自由。2015年底,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兩名馬仔,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前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先後落馬。2016年1月2日,習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論首次曝光。外界認為,習近平當局2016年「打虎」已鎖定江澤民。

今年2月29日清晨,豎立在福建廈門集美大橋,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題字的石牌,突然離奇斷裂成兩半,散落在馬路及草地上,令人稱奇,引發網民熱議:「江題字斷裂,江家必亡。」石牌斷裂是天意的昭示。所以,無論是江被控制還是成了植物人了,等待他的都是多行不義之後的惡果。

特別是近期,江澤民在遭到大陸20多萬法輪功學員實名控告的同時,西方多國政要也都表達關注和呼籲對江澤民的審判。近日,有消息再稱江澤民的兩個兒子被控制了。那麼,這則最新排名的新聞就更具釋放信號的意味了。

這則新聞還顯示,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和胡錦濤的政治同盟聯手對抗江澤民的基本政治勢態持續。近期,江澤民老巢上海被密集清洗,顯示出習近平正醞釀針對江澤民父子的重大行動。此次江被徹底「隱身」,不論是被習封殺,或者江已奄奄一息,都是江家將要出事的前奏。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