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再談中共軍隊武警醫院活摘黑幕

日前,習近平軍委印發通知,明確三年時間全面停止軍隊武警有償服務。這讓海外媒體重新聚焦國際社會長期關注軍隊和武警醫院所涉及的活摘器官黑幕。先說明一個基本數據是,截至目前,在中國大陸獲准提供人體器官移植手術的164家醫院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具有軍方背景的醫院。

而且事實上,在黃潔夫2015年公開發言並歸咎於「周永康落馬打破『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鏈」之前,國內媒體在2012年這一年同時披露的三起器官黑市案件中,已經可以看見處於利益鏈最頂端的軍隊醫院被直接點名,如304醫院、198醫院(前身為501野戰醫院)、廣州軍區總醫院、江西省武警醫院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陸媒報導這三起案例時,不同於以往只是偏重於利益鏈中下游的片面揭露,而是直接點出了「常有軍隊醫院深度參與」的情況,顛覆了公眾對器官黑市的刻板印象。甚至有部分調查記者在自媒體上逼近紅線的發出質疑,軍隊醫院不僅僅是「參與」,而是有「主導」之嫌。

此外,在相關案件的延伸報導中,對於過去充份供應移植市場需求,卻始終缺少更進一步討論的器官來源問題,也有媒體人發出了「某種特殊的供體人群」的追問。

國際上,在2006年蘇家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曝光後,中共不得不對外改口稱摘的是死刑犯器官,但在國內,直到2012年兩會期間黃潔夫承認時,中國大陸民眾才算是被正式告知這一點。不過自始自終,中共與黃潔夫都從未公開過死刑犯與器官移植之間的任何資料。

雖然如此,對於國內與國際上稍微了解中國器官移植現狀的人來說,都知道這十幾年來大陸真正的死囚人數全算上,也遠遠無法滿足「世界第二」的移植手數量。

蘇家屯事件後,國際社會隨即展開調查並有不少權威報告證實,中國器官移植手術量急劇增加,明顯是自1999年江澤民公開迫害法輪功之後。黃潔夫所謂涉「死囚器官」利益鏈的周永康,就是這十幾年來江澤民迫害政策最重要的執行者,其控管的政法系統,也控管著數以百萬計被失蹤、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當黃潔夫以「國家機密」回應這十幾年器官供體不可透明、不能溯源時,形同證實了這些國際調查報告,以及國際社會長期的指控,那就是遭受國家機器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被當成死囚成為器官移植市場最大的供體來源。而移植手術非常專業,有器官供體還要有醫院醫生來完成。陸媒曾經如此報導,軍隊醫院進行器官移植利潤大,再加上術後的養護費用,藥品的利潤,這對於軍隊醫院而言,不但是一塊不小的收入,而且佔據了醫院利潤的大頭。

江澤民迫害政策下,軍隊武警醫院龐大的利益驅動,政法系統天然的活體器官供應庫,導致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牟利的黑幕,雖然北京當局至今沒有鬆口,但有黃潔夫關於周永康的說法,以及陸媒對軍隊武警醫院處於利益鏈最頂端的披露,可說與國際上的調查完全不謀而合。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