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班劫機者投降 人質安全獲釋 未證實與恐怖分子有關(組圖)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今天(29日)上午8點,埃及航空公司一架從亞力山大(Alexandria)飛往開羅的內線班機,起飛不久即遭劫機。劫機者要求飛機在賽普路斯降落,在賽普路斯機場與警方幾小時對持后,劫機者釋放了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後投降,現在已經被警方拘押。

劫機者看上去像戴著一條充滿爆炸物的腰帶。

後來證實這條自殺腰帶是假的。

塞普勒斯政府發言人Nikos Christodoulides發推文說,乘客和機組人員安然無恙。

法新社則引述埃及飛航官員說,遭劫客機上有55名乘客、7名機組員。

飛機在賽普路斯降落後,警方與劫機者協商,劫機者同意除了3名機組人員及4名外籍乘客留在機艙內,其他乘客被釋放。

劫機動機不詳

路透社援引埃及總理謝里夫•伊斯梅爾(Sherif Ismail)的話說,這名男子是埃及人,他曾經要求與歐盟官員會面。

伊斯梅爾表示現在還不知道劫機者的動機,要等待官員問詢劫機者以後才能確認。

早些時候,賽布魯斯總統尼科斯·阿納斯塔夏季斯(Nicos Anastasiades)表示劫機與恐怖主義沒有關係,一名不願透漏姓名的塞普勒斯官員表示,這名男子似乎感情受挫。

塞普路斯官員稱,這名劫機者說,他要和分居的塞普路斯籍妻子說話。不過,也有消息稱,劫機者要求釋放在埃及關押的一名女囚。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劫機者提出尋求政治庇護要求。

距埃及首都開羅西北208千米的亞歷山大港,是埃及第二大城市、地中海岸的港口、非洲重要的海港。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