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成功解鎖恐襲者iPhone 結束與蘋果訴訟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宇報導)美國官員週一(28日)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已成功解鎖恐襲者法魯克(Syed Farook)的iPhone手機,從而結束了與蘋果公司長達一個多月的解鎖訴訟大戰。法魯克是制造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殺案的兩名槍手之一,在槍戰中被警方擊斃。

3月28日,美國司法部表示,將撤回與蘋果的訴訟案。司法部在撤文中寫道,「政府已經成功地取得法魯克iPhone裡的信息,因此不再需要蘋果公司的協助。」

美國檢察官德克爾在聲明中說,撤回此案的決定,完全是基於政府在第3方的協助下對iPhone進行解鎖,且沒損害任何信息。

去年12月2日,27歲的法魯克與妻子馬利克在加州聖伯納迪諾製造了恐怖槍擊案,開槍射殺了14人,傷17人。據稱,馬利克效忠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

案發後,警方找到了法魯克的iPhone5c手機,但沒有密碼無法將手機打開。iPhone手機具有自我保護功能,手機在十次密碼輸入錯誤後,會自動將手機內存資料銷毀。據稱法魯克的手機密碼由四個數字組成,也就是說可能的組合大約有上萬個。

司法部多次要求蘋果公司給予協助未果後,告上法院。法院裁定蘋果公司須提供協助。但蘋果公司一直強烈反對協助政府把該部手機解鎖,理由是它會對數碼安全和隱私有深遠影響。

目前,仍不清FBI是如何破解的,但此舉可能引發雙方的另一波大戰。因為蘋果公司的律師曾表示,若FBI能自行破解iPhone手機,蘋果公司也需知FBI的作法。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FBI成功解鎖蘋果手機 手法神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