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頭骨證實遭竊 墓碑上留下神祕詛咒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有關莎士比亞頭骨被盜的說法流傳了數百年,近日終於被考古學家證實。英國有考古學家稱,確信莎士比亞的頭骨不在墓穴裡,而且莎翁的墓碑上並沒有刻上他的名字,卻刻了一段話來警告盜墓者。

上週週末,英國電視臺4頻道播出了一個紀錄片,講述了一個考古研究團隊對莎士比亞墓穴進行探測的過程。報導稱,這是莎士比亞去世400年以來,英國政府第一次允許研究團隊對莎翁的墳墓進行檢測。為了不破壞莎士比亞的墓地,考古學家採取了雷達掃描的方式來探查。

據英國史丹福郡大學考古學家高爾斯(Kevin Colls)介紹,研究團隊在莎翁墓穴的前端本應是屍體頭部的位置,發現了「奇怪的干擾」,而且這塊地方有「材料被挖出來又被填回去的跡象」。墓穴裡的情況,與歷史上有關莎翁頭骨已被偷走的傳聞完全吻合。因此,高爾斯稱他「非常非常確信莎翁的頭骨根本不在墓穴裡」。

1879年,一篇發表在Argosy Magazine上的文章指出,莎士比亞的頭骨早在1794年就被一位名為Frank Chambers的醫生從墓裡挖出來偷走了。

除此之外,研究團隊也沒有在莎翁的墓穴中探測到釘子和其他金屬物,顯示他當時並沒有被放在棺材裡,而是直接被裹上布就下葬了。

人們還注意到,莎士比亞的墓碑上並沒有刻他的名字,而是寫了一段話來警告盜墓者:「願主保佑那些沒有動過這些石頭的人,詛咒那些動過我骨頭的人。」現在看來,盜墓者並沒有把墓碑上的警告當回事。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