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有新動向 江澤民家族麻煩未了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兩會」結束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兩個兒子被內控的消息,目前成為外界關注熱點。有港媒刊文分析,中共高層權力鬥爭隨著十九大的臨近,習近平可能會有新的動向,江澤民家族的麻煩恐怕未了。

3月28日,港媒刊登署名柳太極的文章,針對最近江澤民兒子被內控的消息進行分析。文中說,江澤民的兒子長期以上海為基地,在「上海幫」的庇護下一直活躍在內地商界,生意很大,這是眾所周知的。習近平王岐山反貪腐一開始,拿下周永康、徐才厚這兩隻「江系」大老虎時,「江公子要倒楣」的消息就傳得沸沸揚揚。

3月23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曝料稱,有可靠消息說,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已經在內部被控制住。

柳太極認為,江澤民兩位「公子」已被中紀委控制監視的消息,不論真假,似乎都在「提醒」輿情,江澤民家族的麻煩恐怕未了。他分析,中共高層權力鬥爭隨著中共十九大的臨近,可能會有新的動向,掀開新的一頁。

江澤民兒子出事的新跡象

剛剛過去的中共「兩會」上,有記者問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領導幹部子女、配偶經商問題怎麼解決?韓正只是簡單回應,「1800個局級幹部,我們全部查,十分之一出了問題」。但真正的名單,韓正根本沒有公布。據此,鄭恩寵律師認為,韓正對這個問題非常恐慌,當局嚴密封鎖消息,可能就因為江澤民的兒子在其中,使問題變得太敏感。

今年中共兩會,因為習近平被匿名公開信攻擊,使得中共政局出現前所未有的緊張氣氛。中共兩會後,中紀委反腐方向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觀察發現,兩會後上海正是王岐山青睞的目標。

3月21日,上海仲裁委員會前副主任、秘書長汪康武被查。3月22日,中紀委網站通報,上海城建集團及其下屬城建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的紀委及黨委書記對上海巡視組反饋的問題敷衍塞責,4人被處分。3月23日,上海市紀委通報,上海物資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前總經理成冠俊等3名高管正被調查。

期間,中共《人民日報》和《北京日報》,先後刊發題為《你是誰的人?》和《中紀委點名地方副局,誰該小心了?》等文章,不但警告中共地方各級幹部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還指出中紀委點名地方局級官員,絕非「手抖」轉發。上海城建系統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以上文章被認為指向顯明。

傳攻擊習近平公開信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所為

3月20日,前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在今年的中共兩會期間,新疆官媒無界新聞「轉發」反習公開信事件,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搞的。

辛子陵分析說,這種公開信的出現並非偶然,江澤民曾慶紅多次陰謀受創,出此下策,目的不過是製造緊張局勢而已。「周薄政變」失敗了,江澤民的親信徐才厚、郭伯雄都關進籠子,目前軍隊的改革順利進行,江澤民原來的布署和人事安排,已經全被習近平打亂。

觀察發現,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後,北京和上海的保安警戒已經開始升級。有分析認為,有可能是習近平陣營已經對江澤民家族動手,同時增強反恐防範。

陸媒報導,武警上海總隊自3月19日起開始進行「魔鬼週」特訓;3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局長白少康宣布,即日起對道路交通秩序開展集中整治,所有警力都要壓到街面。

3月23日,習近平攜軍委成員視察國防大學,接見國防大學師級以上官兵;要求國防大學要增強看齊意識,同中央保持保高度一致,維護中央權威,聽從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

3月23日,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攻擊習的公開信事件發生後,中央軍委加強了對首都的戒備,從野戰軍增調了4千軍人加入對中南海和北京市的警衛。

此前抓捕或公布周永康等「大老虎」時,以上加強警戒的詭異局勢也曾發生。據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陣營很可能在布局打「更大老虎」的行動。辛子陵說,2016年是習近平反腐的決戰年,他建議民眾說:「請大家充滿信心的、耐心地等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石濤:大陸股市暴跌 中國問題其實拴在江澤民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