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毒疫苗 引發民眾不滿和擔憂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今日點擊】(2489-1)

提要
中國毒疫苗引發民眾不滿和擔憂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星期五是歐洲除了美國之外,傳統的西方國家的,Good Friday是基督耶穌的受難日。

那晚上呢在西方的很多主流的電影頻道當中呢,特別是跟義大利有關的,連續播放有關基督耶穌的故事片。我當時看的是這個好萊塢影星,梅爾導演製片拍攝的基督耶穌的故事,受難的故事。

那看了確實非常感觸,然而非常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當然它是拍成影片啦,那在當時基督耶穌在遭受迫害的時候,祂的親授的弟子出賣了祂,為了錢財。而為了錢財的人,當猶大拿到了錢袋的時候,作為統治者的一方是非常蔑視他的,看不起他的。

但他還是出賣了自己的師父,在當時,影片的最後的結束,就是在基督耶穌死了之後,從十字架上被拿下來,那包括他的母親在現場,然後出現了天崩地裂的場面影片就結束,那梅爾的影片是這麼拍的。

反過來到了復活節它叫Easter,是東方的概念,復活節裡面呢在民間現在有彩蛋,同時還有兔子。在東方與兔子有關的,那是人類的希望,你可以相信,你可以不相信囉,對吧!

你可以相信,你可以不相信,但是在我的眼睛裡,我能夠學到的中國人的珍貴,是指靈魂的珍貴,這是2016年在我的眼睛裡,命運與靈魂的一年。

命運,人無可奈何;靈魂,人自己可以把握,尊重自己的靈魂,重新認知自己的靈魂,這是可以把握的。

那非常有趣,當大家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習近平造訪捷克,而捷克前總理哈威爾,是非常著名的反共人士。

而捷克在當時蘇聯共產黨時期,那是一種反共的標誌,維護著基本人權人性的一個國度的涵義在其中。在過去時間裡中共最高層,好像沒有出訪過捷克,但習近平在這個時候出訪捷克,還出現了故事。

BBC這麼報的,習近平到訪前捷克首都街頭,中國國旗被塗汙。那這是我們看到的懸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街頭的中國的國旗跟捷克的國旗,非常明確地看到中國的國旗被塗汙了,對吧! 有人不接受它。

很有趣的就是這張照片的懸置,我們可以看到它背後的建築,在捷克它是屬於在東羅馬的,當時羅馬分成了東羅馬西羅馬,這個天主教就逐漸分裂了。

所以捷克在傳統的宗教信仰中,包括在這個共產黨統治時期,也沒有被扼殺掉。那在這樣的一種信仰的相互對比之下,中共的體制對人的真正的信仰與人的靈魂的那種虐殺,形成了一種鮮明的對比。

與習近平出訪捷克之前,國旗遭到這種汙塗,作為一種對稱對比的話,就是國內的疫苗,就是毒疫苗的這件事情,那在國內的反響依然很大。因為它的影響面太大,據說有一個剛滿月還是幾個月的孩子,已經死了。

中國毒疫苗引發民眾不滿和擔憂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毒疫苗引發民眾不滿和擔憂。

法國著名的報紙世界報,這個在國際版登了長篇文章,報導中國爆發的近期爆發的毒疫苗事件。那毒疫苗事件呢,爆出了山東一對母女,非法銷售毒疫苗事件,幾百萬有毒疫苗,進入了這個20多個省,那涉及到金額7千8百萬歐元。

那西安一個男童接受問題疫苗之後,已經死亡,網民反應強烈,而世界報在寫到這篇報導當中直接提到,讓人們想起了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地溝油事件。

那而當時的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至少造成30萬兒童的受害,至少6人死亡,對吧!這個在我節目當中早就跟大家講了,當時毒疫苗非法疫苗一出來有朋友說,濤哥你說說這個,我說有什麼可說的,有什麼可說的。

大家目標在毒疫苗,今天身為父母的人,今天身為祖父母的人,你今天你自己的兒子自己的女兒,自己的孫子,他的今天每一天的吃喝拉撒睡,你自己心裡有多大信心說,他用的東西是安全的,你有多大信心說,他用的東西是安全的。

我相信有錢的人,給他的孩子買東西,他的媽就一定有一句話,只要中國製造都不要,你信不信,只要中國製造都不要。

所以出現一個很怪的現象,在中國境內一些奢侈品,來自海外的奢侈品滯銷,但是在中國境外,在歐洲本土、在英格蘭,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奢侈品的銷售,特別是涉及到民用的,人們日常生活的,它這一部分的銷售量,在中國人的來自大陸中國人的狂,那種瘋狂的搶購之下,依然勢頭看好。

文章提到說,這些非法疫苗因為儲存不當,或者限期有問題,去向已經不明,有關部門管理非常混亂,官員在中國食品藥物管理上無能,導致出現了大漏洞,已更加引起中國民眾的不滿。

政府面臨如何平息民眾信任,而民眾越來越多,不滿的挑戰,不是官員無能,是沒人承擔責任,為什麼?為什麼顯示出管理混亂,是讓你今天沒有方向能夠抓著我們,因為大家都掙錢了,就母女倆,那幾千萬歐元都上她們家去了。

所以這根本不是什麼管理有能無能的問題,全是膿包,沒一個好東西。不是他想不想好的問題,他如果是個好人,他就沒辦法在這位置上,就這麼簡單。

國民黨進行了自己臨時的這個黨主席的選舉,結果非常戲劇性的,洪秀柱當選了黨魁,那據說大陸輿論感嘆如潮。

前不久在台灣總統大選中,一敗塗地的國民黨,選出了自己新的主席,曾經被中途撤柱臨時取消,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洪秀柱當選。

洪秀柱當選,習近平當即發了賀電,期望國共兩黨,以民族大義和同胞福祉為念,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洪秀柱覆電致謝,表示兩岸同屬中華民族,期盼兩黨秉持九二共識,協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即將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寄予期望,那朝野攜手合作。我為什麼樂?當時洪秀柱被推選出來之後,後來國民黨那些男人把她又給踢下去了。我跟大家講過,道家說現在陰陽反背,陰陽反背,男人沒有男人的基本的氣節。

那她最具嘲諷的,國民黨當時的做法,除了抽自己罵自己,沒有任何兩樣,沒有任何一個結果,結果就那麼回事。我們看到我們當時評論,我就說從來沒見過,一群大老爺們沒出息到這分上,而國民黨總是被共產黨傍在一起。

國共合作,國共合作,男人不是個男人樣,輸不起,贏不了,死皮賴臉,啥氣節都沒有。

所以這裡談到國共合作,我個人心態就是非常嘲諷的,但作為政治層面,政客的角度來講也就這麼做了,為什麼強調九二共識,一中,我跟大家早就說過,那習近平最怕的就是這一中沒有。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