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襲震盪美選情 川普或成最大受益者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綜合報導)22日布魯塞爾遭遇恐怖襲擊之後,美國輿論普遍認為,事件將會衝擊美國總統選舉選情,而最大的受益者將是挑戰「政治正確」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他可能在7月共和黨黨代會前,就會獲得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

華爾街日報指出,布魯塞爾恐怖襲擊,至少在短期內會使國家安全問題成為美國大選中的關鍵議題,對各位參選人將構成立即性的考驗。而緊張不安的選民將判斷,哪位候選人對如何保護美國做好了最佳準備。

22日布魯塞爾發生恐怖襲擊後,一向反對移民和穆斯林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隨即再次打出「反移民牌」及「國安牌」。

他再次強調,美國須加強邊界安全,須對進入美國的人「保持高度警戒」。他說,「如果當選總統,我將對邊境採取極為嚴厲的立場,不會讓一些不具備完整證件的人入境美國」,如果美國也遭遇類似恐怖襲擊,他將關閉所有邊界,「直到弄清楚情況為止」。

此前,川普憑藉強硬的反恐言論贏得了眾多選民的支持,尤其是他主張將穆斯林驅逐出境,並對恐怖分子及其家人一併處決。

法廣分析說,自去年夏季兩黨初選開跑以來,川普便以挑戰美國「政治正確」的姿態,在民調中高居領先地位。其挑戰「政治正確」的首要內容包括,主張美國停止接納中東穆斯林難民,並對穆斯林移民進行嚴格審查。去年11月和12月,法國巴黎和美國加州分別遭遇恐怖襲擊,去年除夕夜,德國80多名婦女又遭上千穆斯林移民性侵,都為川普挑戰「政治正確」提供了佐證,而布魯塞爾發生的恐怖襲擊,又一次為川普背書。

兩黨初選迄今已完成過半,川普已獲得739張黨代表票。6月7日,加州等5個州又將舉行初選,其中加州有172張黨代表票,為共和黨初選中的最大份額。據福克斯電視網報導,川普在加州民調中,一直以超過10個百分點的優勢領先對手,屆時他將包攬該州大部分黨代表票,加上其他州的所得,他很可能在黨代會前就會出線。

而在布魯塞爾襲擊事件之前,分析人士曾認為,到7月共和黨黨代會召開時,川普未必能達到提名門檻1237張。

法廣分析說,歐美頻頻受到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襲擊,令奧巴馬政府在「政治正確」下推行的接收穆斯林難民的政策備受質疑,此時川普對「政治正確」的挑戰,便使他贏得了廣泛支持。

同時選民們認為,希拉里由於曾擔任奧巴馬政府的國務卿,對其接受穆斯林難民的政策,以及中東政策負有責任,因此,任何恐怖襲擊事件都不可能為希拉里的選情加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