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民眾生死向內陸射導彈 美拒談判金正恩瘋狂洩憤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近日,朝鮮再射導彈,雖然疑似墜落,但由於方向朝著內陸,被指不顧百姓生死。金正恩雖然一邊窮凶極惡地向國際社會叫囂,但同時有消息說,朝鮮希望恢復朝鮮半島核問題的六方會談。在每次遭到拒絕後,金正恩隨即發射飛彈洩憤。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Yonhap)報導,朝鮮3月29日向東部海域發射1枚短程飛彈。報導稱,這枚飛彈在當天下午5時40分由朝鮮元山(Wonsan)發射,在海上向東北方向飛行約200公里,但最後疑似墜落在陸地。這是朝鮮一系列發射行動的最新一次。韓國軍方表示,金正恩針對的是美韓聯合軍演,目的是要加深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朝鮮這次發射飛彈與此前不同的是,攻擊的目標設在內陸地區,而類似實驗實為罕見。

有分析認為,朝鮮不顧實驗失敗造成人員傷亡的可能性,實際上是想對外顯示其武器命中精度。還有分析表示,正當韓國總統朴槿惠訪美出席核安全峰會之際,朝鮮發射遠程火箭炮對韓示警意味濃厚。該火箭炮在三八線附近發射,包括京畿道平澤和忠清南道雞龍台等韓美軍事要衝都在其射程範圍內。

同一天,韓聯社引述俄羅斯塔斯社的消息指,朝鮮外長李洙墉近日接受訪問時稱,朝鮮已做好「對美國進行先發制人核攻擊」的準備。日本產經新聞當地時間28日透露了朝鮮勞動黨的內部文件內容。其中金正恩流露出對中方極度仇視的態度,叫囂要使用核爆粉碎對方。

不過,表面看起來窮凶極惡的金正恩,暗地裡卻在向國際社會求饒。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引述俄羅斯衛星網的報導指,俄羅斯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希望恢復朝鮮半島核子問題六方會談。

該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現在希望,但卻無法爭取到與美國方面進行談判。每一次提議舉行談判遭拒後,朝鮮就進行武器試驗,與此同時,還會擴大邊境地區的軍事行動。」

就在3月21日,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了5枚導彈,這也是近日來,朝鮮第三次試射導彈。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