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慶青年節 舉辦紀念孫中山文物展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南加州全僑,慶祝三二九青年節,紀念孫中山先生150週年文物史展,24日在中華會館開幕。展出文物,有珍貴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照片,孫中山領導革命事跡圖片等,僑界希望,後代青年能緬懷古人、莫忘歷史。

展覽會由中華民國僑聯總會主辦。

僑聯總會美西南辦事處主任文光華:「今年特別不一樣,尤其剛逢我們國父150週年紀念日的誕辰,意義更不ㄧ樣,而且我們把活動提升更高的角度,希望能夠有全世界人都看到國父的國際觀。」

中華民國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王秉慎表示,沒有這些革命先烈就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

經文處副處長王秉慎:「引用國父紀念歌中的一句話『革命血如花』,想到當時青年投入黃花岡之役,拋頭顱灑熱血,尤其是那麼年輕的生命為了革命的理想犧牲奮鬥。沒有這些革命先烈就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

中華會館主席方傑州說,2016年選出18名傑出青年,頒獎會將在3月29日舉行。

中華會館主席方傑州:「選出的青年,表揚他們在唸書、或者在社會的發展,他們的成績,讓海外華僑青年,以他們為榜樣」。

獲得青年節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的郭怡君,獲得公費在加州州立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做干細胞的研究,她曾獨自到一些國家體驗人生。

優秀青年榮譽獎得主郭怡君:「離開學校、離開工作環境,去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體驗人生,鼓勵現代年輕人做新的嚐試。」

展覽將在中華會館展出一週,之後將移至洛杉磯洛僑中心、芝加哥、波士頓、華盛頓DC、加拿大等地陸續展出。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