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習王 亂象紛呈 溫家寶關鍵時刻「露面」站台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溫家寶新書出版,引起外界關注。時值中共政壇亂象紛呈,以及習近平外訪在即,有分析認為,溫家寶選擇此時出書,與以往在關鍵時刻「露面」作用類似,帶有明顯的挺習意味。

陸媒3月25日報導,《溫家寶地質筆記》一書最近由地質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公開發行。

報導介紹,本書收入溫家寶1968年至1985年在地質系統工作期間的工作、學習筆記160餘篇,手跡影印件632幅;指出書中內容是溫家寶從現存45本、400多萬字的筆記中親自摘選。

全書分為野外地質考察筆記、管理工作筆記、調研筆記和學習研究筆記四個部分。書中收入溫家寶撰寫的回憶文章24篇,照片50餘幅,都是首次發表。海外媒體刊載了大量書中插圖。

溫家寶出書時間點敏感

2012年3月中共兩會,溫家寶在記者會上答記者問,幹掉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裸退」,將黨政軍大權同時交給習近平;之後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接棒大力反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大員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等紛紛落馬。外界認為,胡溫和習李王在反腐戰役中屬於一個陣營。

觀察發現,中共十八大後,每當中共政局出現緊張或混亂,以及習近平外訪出行,胡錦濤和溫家寶都屢屢「露面」,或公開出現在公眾視野,或相關活動被官媒高調報導。外界認為,二者挺習助威,以及固盤防變意味明顯。

2016年3月2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宣布:習近平將於3月28日至30日對捷克進行國事訪問;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此前圍繞中共兩會不但發生了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事件,而且出現「指桑罵槐」攻擊王岐山,中共文宣系統一片混亂,中共政壇氣氛目前被認為異常緊張。

當此之際,溫家寶高調出書,有分析認為,所選的時間點「恰到好處」,恐怕不像是「巧合」那麼簡單。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倒習聯盟成型?習近平真成最後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