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證移民1/4在加州 盼移民行政令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4月18日,最高法庭8位法官將聽取被稱為美國vs.德克薩斯移民案件。近日加州商業、教育、執法和宗教領袖共同表示,希望最高法庭能支持奧巴馬總統向全美500萬無證移民提供臨時救濟和工作許可的行政令。加州總檢長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其他15個民主黨主導的州的總檢長,也於同日發出了另外一份法庭簡報,表示支持加州的行動。

加州官員上書表示,工作養家的無證移民正在使加州變得更強、更好、更繁榮,他們雖僅佔加州人口的7%,卻佔農場工人的34%,製造業工人的22%,及建築工人的21%。單單無證移民勞動力就為加州創造了1300億美元的GDP,這個數字比另外19個州的GDP還高。更有些評估報告指出,無證移民佔加州農場工人的60%。同時,移民還使洛杉磯成為全美最大製造中心,遠遠超過了芝加哥、底特律和費城等製造業中心。全美約四分之一的無證移民生活在加州,奧巴馬的移民法案將使約110萬加州合法孩子的無證移民父母獲得臨時工作許可,免於被遣返。據UCLA研究,該法案將在加州創造13萬個工作,每年增加無證移民工資逾55億美元,產生38億美元新商業、個人和銷售稅收,用於支持公益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