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春季打掃小貼士 讓你的房間煥然一新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黃薇報導)平時,當我們打掃房間時,經常只會打掃表面的灰塵,規整凌亂的物品。而當你看到雜亂無章的冰箱,或你偶爾低頭去撿沙發或床底下的東西時,你是不是也會被厚厚的灰塵或是其他惡心又黏糊糊的東西給嚇一跳呢?

那麼,就讓我們趁著萬物復甦的春天,跟隨清理專家們的腳步,給我們的房子來一個徹底的大清理吧!

使用安全的清潔產品

在購買清潔產品前,一定要仔細閱讀產品所含成份,確保它是安全無害和環保的。否則,有毒的化學成份會長期瀰漫在房間的空氣中,從而威脅人體健康。專家建議,打掃房間的最好使用小蘇打、水和醋。如果想要讓家裡充滿清新芳香的味道,可以煮一些加有檸檬片、迭迭香葉和幾滴香草精油的混合水,並一整天保持中火煮著,那散發的香味會讓你難以置信。

邀請好友一起整理衣櫃,樂趣無窮

如果你覺得一個人整理衣櫃很無聊,不妨約上幾個談得來又了解你的好友,擺上紅酒和點心,開一個令人期待的衣櫃時裝party,在歡聲笑語和回味舊時記憶中,在朋友的建議下,你很快就能把該淘汰的衣服都剔出來了。

列出詳細的清理清單

大掃除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清理專家建議,在行動之前,先列出一張詳細的清理清單。清單要包括需要清理的區域、使用哪些清潔產品與用具,以及清理區域的順序,一般最先清理的應該是平時不定期清理的死角。還有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清理的順序都是從樓下開始,一層一層往上清理,這樣可以避免在清潔過的區域來回走動,弄髒地面。

創造性的儲存方案,讓家裡井井有條

屋子凌亂會讓我們的家看起來非常糟糕。清理專家建議,一些小的家居用品和食物可以用玻璃罐把它們儲存起來,並在玻璃罐上貼上標籤,把它們放在你最需要的地方,這樣可以節省很多的空間。

不要拖延——深層清洗地毯

人們總是喜歡拖延深層清洗地毯的時間,因為它比較繁瑣。但是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做好。

清理專家建議,除了基本的吸塵以外,在深層清洗時,還需要租一台機器或是底座帶有循環清潔器的高強度吸塵器。另外,你還需要了解地毯的材料和所用洗滌劑的成份,如果用錯的話,你的地毯就永遠損壞了。

有策略的吸塵

清理專家說,千萬不要雜亂無章的吸地板,要從房間最遠的角落開始,慢慢的向門口移動。這樣可以避免你來回走動,並減少灰塵到處飛揚。吸乾淨後,用濕布把地上多餘的灰塵擦掉。

不要忽視你的廚房

你可能認為你的廚房很乾淨,因為你每天都在不斷的清理它。其實錯了,廚房是細菌、病菌和疾病的窩藏點,它比洗手間更臟。因為廚房是聚集人最多的地方,很多食物放在這裡,大家在這裡做飯、說話。人們總是會把額外的清潔措施用在洗手間,卻忽視了廚房。

專家建議定期更換木質的砧板,因為肉汁會長時間的殘留在砧板上,清除不乾淨。塑料砧板是最衛生的。

別忘了清洗你的垃圾桶

垃圾桶往往是我們不願意去清洗的最臟的東西之一,所以,在春季大掃除中,千萬別忘了把它們洗乾淨,它們會讓整個房子看起來不乾淨,更糟的是它會產生異味瀰漫在屋內。

不妨僱傭專業清潔師

如果你的房子特別臟,你也試著打掃卻達不到效果,那就僱傭一個專業有效的清潔師吧。

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