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嫌漏網 比利時內政部長請辭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恐怖襲擊案已經發生三天,警方還在加緊調查和追捕在逃嫌犯。比利時內政部長因疏忽此前土耳其提出的警告而提出辭職。請看報導。

到目前為止,比利時官方確認的恐怖份子人數為五人,其中三人已在自殺攻擊中喪生,包括巴克拉伊兄弟,和現年24歲、曾參與巴黎恐怖襲擊的拉克哈維(Najim Laachraoui)(三人照片中最左邊的一個)。

另外兩名嫌犯目前都沒有確認身份,其中一個參與機場攻擊的嫌犯在逃,另一個參與地鐵爆炸攻擊的嫌犯至今生死不明。

週三,一名前法國情報官員爆料,發動布魯塞爾恐襲的巴克拉伊兄弟,還曾在一名比利時核專家的住宅外偷偷安放攝像機,企圖製造放射性的「髒彈」。

週四,土耳其媒體刊登照片證明嫌犯艾卜拉辛曾在土耳其被捕,但比利時官員完全忽略收到的警告。

面對這一事實,比利時內政部長讓邦週四提出引咎辭職。

比利時內政部長讓邦:「我不能針對同事,只能說我自己,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正確的做法就是承擔政治責任,我已向總理遞交辭呈。」

不過讓邦的請辭並沒有得到比利時總理的批准,希望讓邦能與比利時政府和人民一起度過艱難時期。

突如其來的災難過後,心情複雜的布魯塞爾的居民,在軍警的嚴密監控保護下,逐步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和交通秩序。

布魯塞爾居民Naima:「我感覺很害怕,依然處於震驚中,到處都被(警察)把守,但也正因有人把守,我才覺得更安全。不過痛苦也是很深的,我依然不知如何形容發生的事情,非常恐懼,但生活還要繼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