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承認犯下恐襲案 稱19人襲擊比利時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伊斯蘭恐怖組織達伊沙發布文告,正式承認製造了3月22日發生在比利時的連環爆炸案。

據法新社消息稱,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達伊沙,3月22日(星期二)稍晚通過該伊斯蘭聖戰組織網站,正式宣布犯下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連環恐怖襲擊。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在其網站上發布聲明稱:「哈里發國的戰士針對十字軍國家比利時發動襲擊。」

此前,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稍早即報導稱,布魯塞爾3月22日的連環恐怖炸彈攻擊案是IS所為。

阿瑪克通訊社還稱:「IS以炸藥帶和爆裂裝置進行連串爆炸攻擊,目標是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機場與市中心的地鐵站,因為該國參與打擊IS的國際聯軍。」

據報道,刊登在阿瑪克通訊社英文網站的報導稱:「IS戰鬥分子在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內開火,其中數人隨即引爆他們的炸藥帶,還有19位自殺炸彈客在馬爾比克地鐵站(Maalbeek)引爆炸藥帶。」

對於IS的消息報告,參與恐怖襲擊的人數,比利時警方沒有作出評論。比利時警方正在各地加強警力,追捕在逃的恐怖嫌疑犯。

3月22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發生連環爆炸恐怖襲擊案,至少造成34人死亡,逾兩百人受傷。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