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調查指新聞自由持續惡化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香港記者協會發佈「新聞自由指數」調查,指去年香港新聞自由持續惡化,擔憂劣勢會衝擊港人的人權自由,要求政府帶頭改善新聞及言論自由。

記協調查顯示,超過五成市民認為2015年的新聞自由較2014年轉差,超過八成新聞從業員認為整體新聞自由轉差。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香港「新聞自由指數」連續兩年下跌,擔憂影響其他方面的自由度。

記協主席岑倚蘭:「我們覺得比較憂慮的是香港新聞自由持續處於偏低及不及格水平,會令香港賴以成功的四大支柱之一受到結構性的侵蝕。我們覺得憂慮的是眾多評定指數的小項目中,自我審查的評分明顯持續惡化,尤其業界所表現出的分數會覺得比較嚴重。」

岑倚蘭指,自我審查的評分明顯持續惡化,其中傳媒批評中央和特區政府顧忌的情況最普遍。她以旺角事件為例,傳媒多數以「暴動」跟隨政府口吻進行報導。

新唐人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