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美國僅1%女性有防肺癌意識 專家籲關注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3月23日天天健康

美國僅1%女性有防肺癌意識 專家籲關注

肺癌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癌症,但是在美國,女性對於肺癌的危機意識非常薄弱。專家特別呼籲有吸菸的民眾要做肺癌篩檢,確保自己的身體健康。

根據美國肺臟協會的調查,在美國只有1%的女性對肺癌有危機意識,他們因此舉辦展覽會,希望提高民眾對肺臟的基本知識。

美國肺臟協會行政總監Jeffrey Seyler:「提高肺癌的知識,如果,不論男女都應該關心得肺癌的風險,這是我們通過這場活動給大家的訊息。」

專家表示,在美國的華人絕大部分是因為吸菸和空氣污染而導致肺癌。

西奈山醫院內科醫生Neil Schachter:「我們正在尋找提早發現肺癌的方法,利用斷層掃瞄和特殊的X光,可以提早鑑定出肺癌。」

他們呼籲,有在抽菸或過去15年有抽菸的民眾,一定要找醫生做篩檢。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助理教授Ravindra Rajmane:「肺癌篩檢很重要的是挽救生命,肺癌發現的早,當它們只在肺臟的一部分時,可以手術切掉那部分,就可以治癒,存活5年以上。」

現場民眾不但能獲得專業知識,還可以聽抗癌鬥士分享故事。

護理人員Stephanie Darwak:「來這裡聽講座我得到很多訊息。」

世界上死於癌症的人當中,肺癌高居第一,光是2012年,就有159萬人死於肺癌。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