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當今全球碳排放量 已超恐龍時代10倍有餘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瑜報導)根據夏威夷大學最新的研究報告,目前人類每年的碳排放量已經遠遠超過了6600萬年前地球快速暖化期的恐龍時代,是那個時期的10倍還多!這一報告足以給我們現在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人敲響警鐘,人為的全球暖化可能會給我們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帶來更大的風險。

科學家發現,被稱為古新世-始新世極熱時期的6600萬年前,那時的碳排量也僅僅只是40億公噸而已,并且碳排增加的原因是由于海床底冷凍的溫室氣體釋放所致。而現今,光是2104年一年,人類人為燃燒化石燃料所帶來的碳排量就已經達到370億公噸。

這樣看來,碳排量這種因素對全球氣候系統的影響是復雜且不成比例的。換句話說,如果我們仍舊為所欲為的持續甚至增加碳排放量,我們的自然環境將進入一個無法預知的境地。

科學家在期刊《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中寫道:「根據目前能取得的紀錄來看,當今人為的碳排放率,是過去6600萬年前所未見。」

如此說來,溫哥華飽受爭議的為鼓勵大家騎自行車出行而改建的單車道,從可持續發展和為后輩子孫著想的角度來看,還是勢在必行的。

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