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魔爪伸來?印尼:被IS洗腦勞工恐已滲透台灣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近幾年連連犯下駭人聽聞的恐怖襲擊案,引發世界各國的高度警惕。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瓦希德近日對外警告稱,部分思想激進、甚至遭IS洗腦印尼勞工,恐已滲透日韓台等亞洲國家和地區。

3月23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社團法人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Global Workers』 Organization, Taiwan/GWO)的報導稱,印尼外勞發展署署長瓦希德(Nusron Wahid)日前對外表示,一些印尼勞工出國後受到激進派團體煽動,變得激進,不排除遭到IS洗腦

他說,據可靠消息透露,一些激進派印尼勞工已滲透數個亞太民主國家,列入警戒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韓國、日本以及香港。他表示,印尼已開始做防範措施,中東和亞太地區國家需多加留意。

印尼新聞網站Detik.com等媒體也報導稱,瓦希德20日表示,在韓國、日本、台灣、香港等亞太民主國家和地區,印尼勞工容易成為IS吸收的目標,加入IS。他們發現韓國有兩位印尼勞工參加IS;在香港和台灣,也有一些印尼勞工在身上配戴IS的象徵裝飾物。

瓦希德說,因為這些亞太國家和地區相當民主,任何思想都可以自由發展,印尼勞工容易受到IS的影響。

據報導,2月底有4名印尼人欲前往敘利亞加入IS,途經新加坡時,因行跡可疑被海關逮捕,隨後被遣返印尼。

印尼國家警察情報安全局日前也指出,有1085名印尼公民成為IS的追隨者,其中543人是成員,246人是忠心的支持者,296人是同情者。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