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碳排放 議員:增加電動車充電站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目前原油價格下降,不少人出行選擇開車,有紐約市議員提出,增加電動車的充電站,以便民眾選用污染小的交通工具出行。

今天紐約市議員康斯坦丁尼提出,要在紐約市五大區建設電動車的充電站,藉此增加民眾購買電動車的意願,也讓紐約市能更環保。

紐約市議員康斯坦丁尼:「我們將常看到原油價格上落,但是看不見的是背後的代價,溫室氣體排放造成的代價。紐約市25%的溫室氣體來自交通,為了我們城市、世界的將來,我們要做點事情了。」

康斯坦丁尼在提案中要求在紐約市每個區設立2-7個電動車充電站,並且在交通局的網站上公布。

但是環保人士指出,造成紐約市碳排放量高的第一源頭來自高樓,第二才是交通。

紐約環保選民聯盟紐約市華裔主任劉雅婷:「在紐約市,最大的碳排放其實是來自高樓大廈,大約佔三分之二,交通佔三分之一。」

法案在週二的議會上提出。康斯坦丁尼認為,如果法案通過,預計在2050年能減少紐約市80%的碳排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