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怖襲擊 34死逾200傷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一起來關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當地時間週二上午,布魯塞爾的機場和地鐵站先後發生爆炸,目前官方的統計數字顯示,恐怖攻擊已經造成34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

當天布魯塞爾總共發生了三次爆炸。當地時間上午8點左右,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大廳先後傳出兩次爆炸聲。

機場內乘客驚慌逃生,目擊者曾聽到有人用阿拉伯語高聲喊叫。

機場緊急關閉,比利時宣佈全國恐襲警戒級別提高到最高級。

大約一小時後,靠近歐盟總部的馬爾貝克地鐵站也傳出爆炸聲。地鐵站的出口湧起大量煙塵,十多人倒在路邊。地鐵公司稱,爆炸發生在一節已經靠站的地鐵車廂內。

布魯塞爾的地鐵和火車站也因此全面關閉。當局警告民眾盡量留在室內,不要外出。

三次爆炸已經造成至少34人死亡,傷者超過200人。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通過自己的社交媒體宣佈為襲擊負責,要給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盟國帶來黑暗。

比利時警方證實,機場發現了第三枚沒有爆炸的炸彈,已經安全引爆。

當局公佈了三名嫌犯的照片。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Van Leeuw:「一張記錄下三名男性嫌犯的照片,拍攝於扎芬特姆機場,其中兩人似乎已經執行了自殺式攻擊,第三人身穿淺色夾克、戴帽子,警方正在全力搜捕。」

當地時間下午4點,在軍警把守下,布魯塞爾的火車站已經重新開放。

比利時民眾Aaron Deconinck:「不想乘坐火車,但你必須鼓起勇氣坐火車,因為如果不重新開始正常的生活,就給了恐怖份子勝利的機會,我們不能那麼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