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延遲聽證會 第三方或能解鎖蘋果手機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FBI與蘋果公司關於解鎖恐怖嫌犯iphone手機之爭,鬧上法庭,目前有了新進展。FBI週一向法庭提出申請,延遲原定週二舉行的聽證會,因為他們或許可以透過第三方,解鎖嫌犯手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可能不需要蘋果公司的協助,也能解鎖加州襲擊案中恐怖份子法魯克的iPhone手機,深入調查這起造成14個人死亡、22個輕重傷的恐怖攻擊事件。

FBI週一向法庭申請,延遲原定週二舉行的聽證會。因為有一個「外部單位」向FBI展示,能解鎖 iPhone的全新方法。

如果方法可行,FBI與蘋果公司將不用再對薄公堂。

不過,如果不成功,那麼全案會再度回到原點,重新召開聽證會。

目前,聯邦法官已同意延遲聽證會,但要求FBI必須在4月5日提交狀況報告。

此前,加州法官曾判決,蘋果公司應配合FBI,解密法魯克的蘋果手機以協助辦案。但遭到蘋果公司拒絕,稱FBI的要求會開危險先例。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週一在新品發表會上,再次強調蘋果反對侵害隱私權的立場。

蘋果公司律師表示,如果FBI解鎖成功,希望政府會與蘋果分享iPhone保安漏洞的相關資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