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40多位富豪主動要求加稅 用於慈善事業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美國紐約有40位以上的富翁主動要求加稅,用於當地的一些慈善事業。他們寫信給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說,「我們繳得起稅,繳得起的數字比現在更多。」他們覺得紐約州需要錢來解決貧民與舊的公共設施問題。

這些富豪中,有外界熟悉的艾碧蓋兒迪斯尼(Abigail Disney)、史蒂芬洛克斐勒(Steven C. Rockefeller)、辛德立(Leo Hindery)。

不過,他們的提議要被最終通過可能會很難,因為民主黨贊成對百萬富翁增稅,共和黨主導的州參議院則反對。

早在2010年就已經有美國富豪向政府主動提出增稅,那就是愛國富豪財政力量(Patriotic Millionaires for Fiscal Strength),這個組織於2010年成立,初衷是要Obama中止Bush減稅法案,這一年華,盛頓特區要求國會對他們增稅。

而2011年6月,美國富豪再次提出政府向自己加稅,同年11月又有140多名美國的超級大富豪到美國國會,要求給自己加稅。

什麼原因使美國的富豪三番五次的向政府部門主動提要求加稅呢?有分析認為可能緣於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1、當今的美國納稅觀念是:富人多納稅,窮人少納稅,被認為是天經地義。但納稅稅率方面,美國的富人比白領階層、勞動階層仍然要低很多。

2、美國人的財富觀是源於清教文化,認為萬物皆上帝所造,美善,財富亦如此。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