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推出新標語 紐約市民關心治安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在紐約市的地鐵和巴士上,大家經常可以看到一個提醒的標語,「If you see something, say somthing」,鼓勵乘客看到可疑物品立即報警。今天(3月21日),MTA又增加了一個新的標語,一起來看一看。

MTA在2002年開始使用的標語,「If you see something, say somthing」讓不少乘客隨時提高警覺,也避免了不少危險。今天他們公布了最新的標語,希望能提醒乘客更加注意身旁可疑的人和事物。

MTA推出的新的安全標語是「New Yorkers keep New York Safe」,中文的意思是「紐約人來維護紐約的安全」。從911事件發生後,紐約市民對周遭事物的警覺性開始提高,有16%的民眾會向MTA舉報任何可疑的人或事物。

受表揚民眾Paul Daniel:「我打給311,告訴他們可疑的事物、地點,哪個月臺,他們就派出警察,了解現場情況。」「我是為自己好,也是為自己在乎的人好,家人、朋友都有可能在車上……」

受表揚民眾Melissa Casey:「那個包裹沒人看管,於是我告知MTA的員工,我覺得自己很勇敢,也感到很安全,因為我知道他會把一切處理妥當。」

受表揚民眾Artem Fursenko:「我們都會在地鐵上看到可疑的事物,例如包包後的盒子,不管你選擇說出來或無視,都會有風險,但是不要事後再來遺憾。」「也許只是他們忘了帶走,如果你說出來,包裹就能物歸原主,或者,他們會知道包裹具有威脅性,然後可以解決它。」

紐約市的大都會運輸系統,每天有超過八百萬的乘客進出,這麼大的客流量,治安當然就成為一項重要課題。其中很多公共安全項目由聯邦緊急事故處理署(FEMA)撥款。

MTA市場總監Mark Heavey:「幾年下來,已經提供47億的聯邦撥款,來強化MTA運輸系統、保全監視器,還有這次的廣告活動,所有這些都是由聯邦資助。」

紐約市作為國際大都市,MTA希望治安不僅靠警方來維護,新的安全標語也能鼓勵乘客注意周圍環境,在保護自己的同時,也能幫助維護整個交通系統的治安。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