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飛行汽車日趨成熟 上市為期不遠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公司計劃於2017年開始銷售一款空地兩棲的交通工具AeroMobil 3.0。這款在一分鐘之內就能從汽車變為飛機的全新交通工具,似乎把人們帶入了未來空間。

這款採用燃氣發動機的汽車有一對可以折疊的機翼,機翼折疊狀態下可以完全象普通汽車一樣停放、使用,車身長度大約6.1米。

去年,AeroMobil展示了原型機。據福布斯報導,上週,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uraj Vaculik表示,飛行汽車進入市場的時間可能會提前。

Vaculik說,「我們現在的進展相當快,計劃在2017年,我們將宣布推出第一款飛行跑車。關鍵是實現真正的商業化,而不僅是向人們展示它的飛行和行駛能力。」

Vaculik表示,這款車會吸引豪華車和飛行愛好者,其價格將介於最新款的特斯拉電動車和幾十萬元的小型飛機之間。

第一款商用飛行跑車為雙座,採用單螺旋槳推動。行駛距離約435英里,起飛速度為81英里/小時,最高空速約為124英里/小時,擁有自動駕駛功能。

飛行汽車的概念並不新鮮,而卻也有不少版本進入了實驗和試飛的階段,因此AeroMobil 3.0還存在一些潛在競爭對手,如Terrafugia 的Transition。 Terrafugia公司曾表示,有計劃在近期將Transition投放市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