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宣傳口高級黑?曝習近平心腹探望《炎黃春秋》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近期,任志強事件惹起的風波逐漸平息後,海外媒體不斷踢爆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以捧殺手法將習近平「毛澤東化」的內幕。日前,有香港媒體披露,習近平派遣心腹前往大陸開明時政雜誌《炎黃春秋》探望社長杜導正,引起外界關注。分析人士認為,這或是習近平反擊宣傳口對其「高級黑」的一個信號。

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前哨》雜誌日前透露,習近平在今年過年前,特意派出心腹探望了《炎黃春秋》社長、前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杜導正,以及雜誌編委、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杜光等人。報導說,這次探望名義上是中國傳統新年前的「例行拜訪」,但這次探望的時機、探望時雙方交流的內容,讓外界產生不少聯想。

報導說,就在外界質疑習近平「向左轉」、帶領中共重走文化大革命覆轍之時,習近平突然派出心腹探望杜導正、杜光等人,並主動談及《炎黃春秋》的事情。據稱,習近平心腹很關心雜誌社的最新情況,語氣中透露對雜誌的肯定。並贈話「好好總結經驗,規劃好一下步的報導內容」。

報導表示,相較多年來《炎黃春秋》每有敏感文章出台時,所受相關部門警告、責難,甚至連新年聯誼會都被封殺等待遇,這次「探望」可謂與往不同,雖對方沒有直接觸及什麼敏感問題,但交談中釋放出的信號,已經令雜誌社的高層等人感到「振奮」。

外界觀察注意到,就在這次「拜會」後,2016年2月號的《炎黃春秋》當即刊登了一篇回憶趙紫陽的長文。這篇憶趙文章的作者,是上世紀80年代中期曾任趙紫陽秘書4年的李湘魯。

報導說,這篇題為《回憶一位站在改革前沿的長者》的萬言長文沒有任何內幕與爆炸性新聞,也無隻字提到八九六四、趙下台後被軟禁等內容,幾乎通篇都在描述趙的學識、為人、改革思想和作風。但《炎黃春秋》以如此大的篇幅憶述一個因為六四被罷黜、且被官方稱為「支持動亂和分裂黨」的前領導人,不能說不是一個大膽的舉動。

據知,這期主打回憶趙紫陽的《炎黃春秋》面市至今,尚未受到任何干擾。

時政分析人士金鎮濤表示,習近平派人探望《炎黃春秋》可能與頻頻遭受宣傳口「高級黑」有關。今年中共兩會前後,中共文宣系統針對習近平不斷出現「文革化」宣傳,從網路上出現頌習紅歌《東方又紅》迅速被刪,到中共央視任由有關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妹妹的假消息被炒作,尤其在任志強事件中,黨媒刻意將習近平塑造為「毛澤東第二」,令習的形象受損。

他認為,這次習近平對《炎黃春秋》的態度,很可能是有意釋放一個信號,即針對宣傳口對其「文革式」吹捧的一次反擊。隨著中紀委對中宣部的巡視深入,習近平對宣傳口的整頓恐將很快提上議事日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