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萬安演習 外國遊客就地疏散初體驗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中部地區(21日)今天舉行半個小時的萬安39號演習,範圍從苗栗到臺南,警報聲一響,警察就在各個重要路口實施人車管制,道路淨空,有不少國外旅客第一次遇到,覺得很新奇。

週一下午一點30分,萬安演習警報聲,準時響起,警察忙著指揮,將道路行人引到騎樓裡,小客車、公車通通靠邊停,馬路瞬間淨空,還有國外旅客沒有溝通好,以為發生了地震在避難。

北京遊客石女士:「剛剛在那吹哨,我都緊張,我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問他們,交流不好你知道嗎,主要是沒法交流。」

馬來西雅遊客李小姐:「很驚喜,(怎麼說),我們馬來西雅也沒有這麼多這種演習啊,(會覺得陣仗很大嗎?)就全部停下來了感覺。」

比利時遊客Vera:「這是空中防禦演習是嗎?我沒遇過這樣的事,這是第一次,所以對我來說也是一次經驗。」

高鐵、臺鐵正常行駛,但是平常人來人往的火車站出入口關閉,大廳一片漆黑,遊客只要一下車就得前往避難場所。

疏散人員:「請上面旅客往下面移動」

滿滿的民眾全擠在地下道,不斷看手錶、滑手機,但為了安全,都得耐心配合。

民眾王女士:「(會覺得不方便嗎)不會拉,(地下道)很溫暖啊,按照規定來啊。」

民眾簡先生:「一下火車就進到地下來,還滿(不方便)因為有約時間,不過還好還滿充裕。」

臺鐵臺中站長葉仁和:「我們在這半小時以內,我們總共來了四班車,下車的旅客,差不多七百人左右,我們有都讓他們在我們地下道做一個防空避難的動作。」

兩點一到,演習順利結束,民眾大多願意配合,這次萬安演習含蓋苗栗、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等七個縣市,讓民眾了解如何就近避難,居安思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